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大使竟称北约轰炸南联盟是必须的 塞尔维亚怒了
www.wforum.com | 2021-04-09 18:33:0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大使称北约轰炸南联盟是必要的,塞尔维亚官员:厚颜无耻至极

  据俄塔社8日报道,德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托马斯·谢布(Thomas Schieb)近日声称,1999年北约轰炸南联盟是必要的,此番言论引发了塞尔维亚官员的愤怒。塞尔维亚人民党主席内纳德·波波维奇(Nenad Popovic)在周四表示,这种言论达到了厚颜无耻的极点,并要求德国大使道歉。

  此前,谢布在接受塞尔维亚电视台采访时称,北约在1999年轰炸南联盟是必要的,是为了防止在科索沃出现“种族灭绝”事件。这位外交官称,他认为轰炸是在用尽外交手段后作出的“一项艰难而正确的决定”。他还要求塞尔维亚尽快承认科索沃独立,因为他认为这“对塞尔维亚、科索沃和整个地区都是有益的”。

德国大使竟称北约轰炸南联盟是必须的 塞尔维亚怒了

       资料图:德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托马斯·谢布

  波波维奇在一份声明中称,“德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托马斯·谢布发表无耻言论,称为了防止‘种族灭绝’,必须在1999年轰炸塞尔维亚,这是厚颜无耻到了极点,是某些西方国家进行的要求塞尔维亚人民必须为种族灭绝负责的运动的延续。尤其阴险的是,谢布大使是在塞尔维亚人民沉痛纪念纳粹德国轰炸贝尔格莱德80周年之际发表这番言论的(1941年4月6日,南斯拉夫首都贝尔格莱德遭到纳粹德国空军的野蛮空袭)。很明显,这是试图篡改历史的又一次尝试,对一战和二战数百万亡灵负有罪责的德国的一名代表,试图宣告塞尔维亚人才是侵略者,并且应该为种族灭绝负责。如果他还想继续担任德国驻塞尔维亚外交代表的话,我们要求德国大使为这些侮辱性的言论向塞尔维亚人民道歉。”

  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自治省省长伊戈尔·米洛维奇(Igor Mitrovic)认为,德国大使的这番言论是不得体的。他指出,“德国大使托马斯·谢布的言论不得体、不真实、不合理、不符合主权国家大使的地位。我认为,应该根据现有的原则和公约对此类声明予以回应。”

  此前在3月24日沉痛纪念北约轰炸南联盟22周年之际,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该国永远不会忘记1999年北约的侵略。他指出,“这不是一次军事行动,而是一场侵略。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无缘无故发动袭击。”

  1999年3月24日,北约对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发动侵略,轰炸持续了78天。根据北约的数据,在轰炸行动中,北约共出动了3.8万架次飞机,其中超过1万架次是为了实施轰炸。根据塞尔维亚媒体的报道,北约平均向每名居民投放了20公斤爆炸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