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战狼连拨16电话施压 帕劳总统:再也不接了
www.wforum.com | 2021-04-09 05:19:04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战狼连拨16电话施压 帕劳总统:再也不接了

近日刚刚与美国大使访台的帕劳(帛琉)总统惠恕仁(Surangel Whipps)表示,帕劳不会在任何人的霸凌下来选择盟友,尤其是不会被中共胁迫。他透露中共为了阻止他跟台湾来往,曾给他的手机狂打电话,后来他再也不接了。

4月6日惠恕仁接受法新社视频专访时表示,尽管北京方面对他施加了压力,但惠恕仁坚持与台湾友好的立场不会改变。这个拥有约二万一千人口的太平洋国家,是全球目前承认台湾的15个国家之一。

惠恕仁向媒体透露,在去年大选期间,中共官员多次直接打他的手机,“大约打了16次。”“选举后,我没有接听他们的电话。”他说中共官员直接告诉他,要断绝跟台湾的“非法”交往,“就算最后只剩我们和台湾站在一起,我们也不会改变立场,因为台湾一开始也是这样支持帕劳。”

惠恕仁说,自己对中共的不信任,一个是来自于中共上层咄咄逼人的外交政策,一个是从亲身体验中得知。他说中共外交官跟他打电话的时候,态度傲慢,“我跟他们开会,他们在电话中对我说的第一件事是,你现在干的是非法的,认识到台湾是非法的,你必须停止。”

“这就是他们的腔调。”惠恕仁说,“别人不能告诉我们,我们能跟谁做朋友。”

帕劳位于菲律宾以东约九百公里(600英里),之前来这里的中国游客人数呈爆炸性增长。但是在2017年,中共突然对帕劳施加经济压力,禁止中国人到帕劳旅行。

惠恕仁认为,中共的做法适得其反,这让帕劳更加认识到了中共的胁迫,“这就是(它们)撒饵的例子。”惠恕仁将中共的立场概括为得寸进尺,“你为我(中共)做了这一件事,那麽我就期待你做第二件、第三件事。”

惠恕仁还表示,1999年就开始和帕劳建交的台湾不只是一个盟友,帕劳岛上原住民是南岛人,祖先在几万年前遍布全太平洋,“我们有共同的文化和历史”。惠恕仁说,疫情期间其它国家对台湾的同情增加,“台湾是一个自由国家、民主国家,应受到尊重,作为外交盟友,不能弃之不顾。”

3月28日,惠恕仁率访问团抵台,美国驻帕劳大使倪约翰(John Hennessey-Niland)随行;这是惠恕仁上任后首次出访,也是国际疫情后,第一位到访台湾的外国元首。帕台双方还共同宣布启动亚洲第一个旅游泡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