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东京发现 “E484K”新型病毒,疫苗恐难对付
www.wforum.com | 2021-04-06 06:33:43  静说日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京发现 “E484K”新型病毒,疫苗恐难对付

4月1日,我写了一篇文章《变异病毒疫情开始袭击日本(专题)》,仅仅过去三天,心一下子揪紧,因为东京都政府突然公布了一份调查分析报告,称东京的新增感染者中,有一半人,已经感染了一种叫“E484K”的新型病毒。

我赶紧上网去查,什么是“E484K”病毒?

发现这是一种与英国变异病毒截然不同的新型病毒,同时也是与南非、巴西变异病毒不一样的变异新种。

我们来列一个清单:

  英国变异病毒:N501Y型(感染力增70%,致死率增40%)

  南非、巴西变异病毒:N501Y+E484K(感染力增50%,致死率增20%)

  东京变异病毒:E484K(未知)

东京都政府在4月2日称,东京都健康安全研究中心针对最近几个月被确诊为阳性的一部分检体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大约半数感染者的病毒类型为“E484K”型,这种病毒不同于英国病毒和南非病毒,属于一种新型的病毒,它具有逃离抗体攻击的特性,并且易于再感染,疫苗有可能不起作用。

这份报告说明,“E484K”病毒,具有三大特性:

  第一,能够躲避免疫,现有疫苗可能对它不起作用。

  第二,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易于再一次感染。

  第三,感染力可能较强。

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也印证了东京都健康安全研究中心的结论。该大学附属医院检查部长东田修二在3日表示,目前在该医院住院治疗的感染者中,已经有半数被确诊为感染“E484K”病毒。其中,抽查了2-3月住院感染者36人的检体,发现“E484K”病毒感染者为12人,占比约30%。但是,单单从3月份抽查的14名住院感染者中,就确诊了9人,这个感染比例已经高达71%。这说明,这一新型病毒已经在东京蔓延。

其实,“E484K”病毒不只是在东京蔓延,东北地区的宫城县(仙台市所在)和最南端的冲绳县,也都已经确诊了多数“E484K”病毒感染者。

那么,“E484K”病毒的“毒性”到底有多大?目前,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还没有给出一份报告。但是,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称,从3月为止的12名“E484K”病毒感染者的情况来看,无症状和轻症状者各为1人,而中度症状者多达9人、重症者1人。

这说明,“E484K”病毒的感染力和重症率或许超出我们的预料,加上现有疫苗难以对付、复阳率也高,弄不好,会带来新一轮灾难。

但是,奇怪的是,这几天疫情最为严重的大坂府、兵库县等关西地区,却没有发现“E484K”病毒,只是“N501Y”型病毒,也就是英国变异病毒。

东京与大坂两大城市,就如北京与上海,人口如此众多,人员往来又这么密切,却出现病毒的“分庭抗礼”,也是奇了怪了!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政府的疫情对策本部会议上,说了一句很坦诚也是很丧气的话:“对付新冠病毒疫情,我们没有奇策妙计。”那怎么办呢?只能“自己管好自己”!

这一轮的疫情反扑,不只是日本,美国、欧洲和南美的日增感染人数都在以数万人级的数字增加,日本一天新增2000多人,还不算是差生,但是已经够令我们心惊肉跳。

我今早在微信群里给伙伴们提了三点建议:

  第一,别聚餐聚会。

  第二,没事别乱跑。

  第三,见人戴口罩,入室勤洗手。

如果打了疫苗都难以对付“E484K”病毒的话,那只能如此自卫!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