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卫顾问:压倒性证据表明 病毒来自实验室
www.wforum.com | 2021-04-05 05:31:5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 20210404-2)

1. 世卫顾问:压倒性证据表明 病毒来自实验室

3月30日世卫组织公布了新冠病毒溯源报告,认为新冠病毒“比较可能至非常可能”经中间宿主传人,“可能至比较可能”直接传人,“可能”通过冷链食品传人,“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然而,近日,世卫组织咨询委员会顾问杰米·梅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给世卫的报告当头一棒。梅茨披露说,基于“压倒性的”大量证据,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研究所泄漏的说法,是“非常有可能”的。

梅茨在接受澳大利亚《天空新闻》4月4日的采访时说,世卫的报告不是世卫本身单独调查后得出的结论,而是一个“独立咨询委员会”和“中国同行”共同进行的。他说,这项调查“不具备审查所有假设的能力”,因此目前不能被视为权威研究,“问题的核心是,对病毒大流行起源的任何起源假说,都需要进行彻底调查。”

梅茨说:“在我看来,整个联合团队的研究结果是不可信的或无效的,因为他们检查了某些假设,而没检查其它假设,然后冒然地对不同假设的可能性进行了排序。” 

梅茨还说,支持实验室泄漏理论的间接证据是“压倒性”的,“武汉拥有的中国唯一的四级病毒学研究所,拥有全球最大的蝙蝠冠状病毒样本收藏。”

“我不能肯定地说病毒源于实验室泄漏,但间接的证据不胜枚举。”他说,从疫情爆发的第一天开始,“中共就开始了大规模的掩盖行动,包括销毁样本、隐藏数据库和其它记录,以及关押记者。”

在世卫组织公布新冠病毒溯源报告后,逃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的第三篇报告出台,驳斥了将实验室起源理论打上“阴谋论”标签的;美国等14国则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强烈质疑,多家西方主流媒体也质疑世卫报告在为中共洗白。

美国CDC前主任雷德菲尔德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的看法是,武汉的这种疾病最可能的病因是从实验室逃逸。”他说“科学将最终弄清这一问题”。

2. 一带一路野心接连曝光,引起多方警惕与抗议

近日,习近平智囊团成员翟东升、提到一带一路的真实目的是“追逐人家的能源,追逐人家的矿、追逐的是年轻的生命”,引起各方媒体关注与哗然。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显示,中共正在利用一带一路贷款控制发展中国家。

据法广报道,“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与美国智库的专家,在非洲、亚洲、拉丁美洲等发展中国家的政府部门和国会资料库搜寻多年后,找到中国与24国签署的100份贷款协议,分析了这些协议与一般协议的差异。

在3月3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共透过“一带一路”大量借钱给发展中国家兴建基础建设,但贷款条件外界所知有限,德国与美国学者在分析后发现,中共利用此管道扩大对这些国家的影响力,让它们成为附庸。

报告撰写人、专精国际金融的德国学者特雷贝施表示,中共透过“一带一路”已成为发展中国家最大债权国,但协议不仅禁止债务国公开贷款条件,甚至还要求对方不能承认有协议存在,这样的保密条款相当罕见。

特雷贝施指出,如此不透明的贷款让外界难以估计外债规模,一旦政府财政出现危机,将难以采取恰当措施。

最令研究者惊讶的是,中共借着非常严苛的贷款条件、正在控制这些国家的内政,让它们成为附庸,只要债务国与中国断绝外交关系、改变劳工和环保标准或“伤害中国机构的利益”,中方就有权解约。

这些说法与判断,与中共国师翟东升谈到 “一带一路”时提到的真实野心、在很大程度上不谋而合。

在这份报告出炉的前几天,哈萨克斯坦再次爆发了针对一带一路的抗议活动,而贷款问题也是抗议的主要内容之一。

萨克斯坦是中共推动中亚外交的关键国家。中共几年前更特别选择在哈萨克斯坦首次提出一带一路计划。罗斯中亚问题学者格罗津说:“无论是从地缘政治,还是从地缘经济的角度来看,北京想实施一带一路项目,都不可能绕开哈萨克斯坦。因为除了哈萨克斯坦外,北京没有其他选择。”

但哈萨克斯坦似乎也因此成为中亚地区最反感北京当局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当地反北京抗议活动一直持续不停。

哈萨克斯坦在3月27日再次爆发了新的反北京抗议活动。在前首都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哈萨克国家科学院前的广场上,大约两、三百名民众举行集会,抗议中共的一带一路及其由此引起的中共扩张。

抗议者呼吁当局停止向中国借债,并禁止中国向哈萨克搬迁50多家工厂。

这些指向一带一路和中过扩张的抗议活动,除了呼吁停止与北京的贷款协议和土地合作之外,还包括北京有意把污染环境的生产企业转移到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共政府与当地政府的各种相关交易不透明。

3. 习近平借新疆棉风波掀内斗 政法系将有大动荡?

《华尔街日报》上周引知情人士分析报道,以抵制H&M为起点的这场运动是中共外交与宣传系统共同谋划的,旨在帮助中共免受西方批评。从这场运动的实际效果看,北京似乎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习近平也似乎借此开始寻找新疆问题的替罪羊,通过清洗官场来巩固自己的威权,为二十大做准备。

就在4月3日,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侠客岛发文,题为《谁是祸害新疆的“内鬼”?》,被认为传递出习近平将刀口向内借新疆棉风波清洗官场的信号。

侠客岛在这篇文章中称,中共大外宣中国环球电视网4月2日推出一部所谓的新疆反恐纪录片,其中新疆暴恐背后的“内鬼”成为叙事重点。

文章继续列举究竟哪些人是内鬼,首先被点名的就是“长期占据新疆政法系统高位的‘两面人’”,如新疆政法委原副书记希尔扎提·巴吾东本。侠客岛称他自2001年起就与境外分裂势力勾连,试图建国,大搞“独立事业”。

另外还有掌控新疆意识形态领域的官员。被点名的是自2001年起任新疆教育厅厅长的沙塔尔·沙吾提。侠客岛称,在他任内,新疆中小学教材中出现了“汉族士兵逼着维吾尔族英雄姑娘跳崖”这样的内容,意图借此使学生们成为“分裂分子”。

有海外时评人士认为,官媒翻旧账,找”内鬼“找到了十几年前,意在将新疆问题推卸到胡锦涛及胡任上官员的身上。

“在新疆,政法系统这种‘刀把子’敏感部门,实权都是掌握在汉族官员手中。维吾尔族的政法委书记其实没有什么实权。这么一个新疆政法委副书记,没有实权的花瓶居然就想要建国了?这样的故事编得太拙劣。”

“中国的教科书都管制得非常严格,特别是少数民族的教科书,要要北京教育部严格审批,不可能新疆教育部编写自己的教材。所以纪录片就是在指桑骂槐,而且把目标指向胡锦涛。”

习近平从前年起就在释放清洗政法系的信号。最近,中共公安部又被指纠治“四风”问题不够有力。如今新疆政法系也被点名,观察人士认为,“刀把子”将有大动荡。

4.俄罗斯乌克兰争端再起 是否引燃欧洲众说纷纭

4月3日,有媒体报道称,乌克兰东线沉寂多时的“顿巴斯战争”,在过去7天内急遽升温。先是乌克兰方面的4名排雷工兵,在乌东前线遭亲俄军团突袭轰杀。

俄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却急电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痛斥德、法与欧盟“对乌克兰政府缺乏管教”,指控乌克兰正意图撕毁《明斯克协议》,意图“重新侵略”乌东的亲俄独立区。并以此调动大批精锐部队前往乌俄边境展开“联合军演”。谁知军演结束后,大批俄军重武装部队就直接转进被并吞的克里米亚半岛,同时北约盟军也在北海各地侦测到了“极为密集的俄国战机侵入领空事件”。

种种异常迹象,让美军与欧盟各国备感惊讶,并迫使乌克兰军方与北约司令部连日展开紧急会议,以预备“乌东一触即发的迫切危机”。

随后在4月4日,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军事分析师费根豪尔警告,即便这场危机不演变成世界大战,也非常可能升级成一场欧洲战争,而西方国家现在并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俄罗斯军队正在逼境乌克兰边境的事实。他同时推测,克里姆林宫早就下了决定可能在5月初,于红场阅兵时发动袭击。

同时,也有观察家不认为俄国将入侵乌克兰,美国智库海军分析中心资深研究员考夫曼在推特发文指出,不论是克里米亚或其他地方,这次俄国部队的集结,并未达到入侵的规模。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