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公布一项专利岂料闯下大祸
www.wforum.com | 2021-04-03 05:54: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30日,华为公布一项所谓“合法”监听的专利,引发公众疑虑,认为华为有责任向公众做出解释。陆媒报道相关消息后遭大面积删除,甚至有网友透露,微信转发该消息后被封号。

华为公布一项专利岂料闯下大祸

  华为南京研究所离职工程师金淳分析指出,“合法监听是华为一直以来都在做的事情。华为海外市场受阻,它本身也制造不出来晶片。索性告诉国内的韭菜,它一直在从事这个活动,原来是隐藏的。华为公布这个事情,主要是给国内相关部门的领导看的,给国内的一些竞争对手看的,让他们知道华为有这样的技术,在这个领域占有很重要的作用,要他们给华为开绿灯。”

华为公布一项专利岂料闯下大祸

2021年3月30日,华为公开一项监听专利,申请日期为2017年2月28日。该技术将提高监听效率,引发公众疑虑。(网络截图)

  金淳认为,“华为最开始不是要公布给普通民众看的,可能是体制内有人把消息曝光了。只是说现在华为也不在乎这个事情曝光了,这个事情的保护级别没有原来那么高了。”

  金淳同时披露,“华为内部的保密制度是非常严格的,完全按照苏联克格勃式的方式来分类,来保密。比如说公司办公区域分成红区,红区是最机密的区,只有特定的人才能进入;红区外面是黄区,保密级别次之;然后是蓝区;最外面是绿区,基本上是开放的区域。不同区的人员互相之间不能流动,能进入的区域也是不一样的。然后再披上民营企业的外衣,就成了华为。”

  “华为是现在很多的电信网、电话网的主要设备提供商。不管是基础的主干光纤,还是基站的发射台,硬件、软件基本全部是华为提供的,中国移动主要是采用华为的技术。只要是在互联网上,华为通过传输层、分配层、应用层等都可以进行监听,这个监听的手段是非常多的。”他说。

  其它品牌的手机同样恐被华为监听

  华为曾经帮非洲国家、罗马尼亚等东欧国家做各种各样的监听项目。金淳表示,“只要使用华为建设的电信网络都有可能被华为监听。在国内,使用中国移动的网络,或者只要使用了光纤,如在家上网,都会被监听。不管使用什么设备,即使不使用华为手机,使用苹果手机,也会被华为监听。在国外,比如德国电信和比利时电信,都和华为有密切的合作。在这两个国家,使用手机打电话,也有可能被华为监听。”

  金淳最后表示,“华为算是中国大陆最有实力的企业了,如果华为都不行了,那么中共的高科技很可能就不行了。虽然高科技不行,但是中共是非常下流又会玩卑劣手段的一个组织,它还会采用其它的方法来骚扰自由世界,还是要小心。”

  另一位华为前研发人员曾透露,“零几年的时候,我在华为做研发的时候,就知道有这个(监听)功能的,华为在同一个主题,会有很多专利的。”

  “华为监听的层级比较高,普通人被监听是不会知道的。最核心的叫做核心网,合法监听是在核心网上实现的,距离你的手机还是很远的。用户使用手机的话音和数据是经过基站再传给核心网,基站都不会知道是否被监听。所以不管使用什么品牌的手机,华为都可以实现监听。”

  华为此项监听专利将提高监听效率

  据华为介绍,这项新专利可以解决合法监听中心不能合法监听用户设备的本地分流业务数据的问题。

  据众新闻报道,大陆通讯业评论员项立刚透露,监听形式不限于语音,只要知道监听对象的电话号码或社交平台账号,监听部门就可以取得他们每次发言的数据,“他发送信息、或者打电话、发微信、或者微信语音、Twitter、Facebook、LINE,把信息发送出去的时候,它要经过一个网关(闸道器),在网关发现这样的标签,所以就把标签信息传递到监听中心。”

  项立刚还强调,此项专利是为了有效提高监听效率,“以前你必需要有一个人长时间看号码、用户,成本很高、效率很低,现在可以说比较大规模的(监听)。”

  据悉,华为自2004年以来,申请了至少22项所谓“合法”监听的专利。有网民质疑何为“合法”监听,认为华为有责任向公众解释。

(0)
相关新闻
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
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
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
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学生时期旧照曝光 她是同学眼里的孟晚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