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强制要求医护接种疫苗!意大利出台新政策:不接种疫苗就停职
www.wforum.com | 2021-04-02 17:2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强制要求医护接种疫苗!意大利出台新政策:不接种疫苗就停职

随着第三波新冠疫情席卷整个欧洲,地区内的国家都如临大敌,为了能更好的应对持续恶化的新冠疫情,欧洲各国都开始研究更加有效的防疫措施,法国总统发表全国性讲话,宣布扩大“封城”的范围,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锁,大概持续一个月的时间,英国方面反复敦促国内的民众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希望借此机会遏制病毒扩散,作为欧洲地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意大利的情况也不甚乐观。

近日意大利总理府举行了内阁部长会议,就和新冠疫情相关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对外宣布从本月2日开始实施的一项新的防疫法令。

据媒体方面报道称,意大利发布的最新防疫法令不仅将该国现有的防疫措施延长至本月月底,还针对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做出了相关规定。

最新法令内容显示,但凡是那些在公共卫生系统、私人医疗机构、养老院、药店以及专业研究中心工作的卫生专业人员、医护工作者以及保健工作者,都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义务,如若在这些岗位的工作人员拒绝接受新冠疫苗接种,那么会因此受到处罚,可能被直接调离工作岗位,也可能被停职至今年年底,详细的情况,该国会具体告知意大利各地相关部门。

意大利最新发布的这项针对卫生工作者疫苗接种问题相关法令,也有一个简单易懂的口号,即“拒绝接种疫苗就会没工作”,很明显这是在强制要求卫生工作者接受新冠疫苗接种,意大利也是欧洲首个对卫生工作人员提出这种强制要求的国家,获悉消息,不少人发声抱怨表示无法接受。

不过除了强制接种疫苗外,意大利方面也表示,若是一些原本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卫生工作人员改变主意,愿意接受新冠疫苗,那么就不必因此遭受惩罚,而执行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因为个人失误造成的过失杀人罪以及极重人身伤害罪,将获得医疗事故豁免权。

和欧洲地区内的其他国家进行比较,意大利医护工作者疫苗接种率并不算低,该国92%以上的医疗工作者都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政府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还强制要求未接种的工作人员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主要是剩下这部分没有接种疫苗的工作人员的存在,对意大利疫情进一步恶化造成威胁。

最近一段时间,意大利连续暴发了好几起集体感染事件,主要集中在医院以及养老院内,其中有不少的确诊患者都是医护工作者,这些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但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被怀疑是造成多地疫情暴发的“罪魁祸首”。

为了避免之后同样的情况继续在意大利出现,导致这个国家之前为应对疫情所采取的努力全部白费,该国政府才想到强行要求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办法。

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欧洲疫苗接种的进度不尽人意,就连世卫组织都点名进行批评,因为疫苗接种速度缓慢,抗疫始终看不到进展,此次意大利率先出台强制接种疫苗的政策,之后不排除其他国家为了提升疫苗接种率而采取措施效仿。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