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疫苗接种逾1.14亿剂次 强制接种指标曝光
www.wforum.com | 2021-04-02 04:31:19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卫健委最新公布,截至3月30日,全国已经接种疫苗1.14亿剂次,一周内增加了三千多万人次,而过去三个月的疫苗接种量仅八千多万剂次。与此同时,有官方文件显示,传说中的“强制接种”确有其事,张家港政府要求四月份每日接种量为一万八千多剂。

中国疫苗接种逾1.14亿剂次 强制接种指标曝光

中国国家卫健委最新公布,截至3月30日,全国已经有1.14亿剂次接种疫苗。图为,民众在北京临时疫苗接种中心注射新冠疫苗。

中国国产疫苗接种速度可谓突飞猛进。3月24日,官方公布,截至23日,新冠疫苗接种量为八千多万人次。由于地方官员千方百计敦促民众注射疫苗,甚至采取变相强制手段。一周后的31日,官称已接种1.14亿剂次。以此推算过去八日的接种量高达三千多万剂次。

目前,中国各地官员要求民众尽快接种疫苗。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政府在市场门口发出“未接种疫苗,严禁进入市场”的通知,另有通知提醒民众,未接种疫苗的公民,可能影响出行,包括搭乘飞机、高铁等。

中国疫苗接种逾1.14亿剂次 强制接种指标曝光

左图:张家港市政府有关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右图:张家港市政府通知附件显示,4月每日接种疫苗指标为一万八千多剂。 (网络图片)

打疫苗数量与地方官政绩挂钩

北京居民刘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因为有指标,每一个单位领导都会有指标,比如你是镇党委书记,奖励你五千元。所以他们强迫你打。不打的话,他们政绩受影响,疫苗与官员政绩挂钩。你手机健康码显示没有打疫苗,打工都没人请你。”

江苏泰兴村民黎先生对本台说,当地官员正在动员村民接种,但他及家人不会接种:“前四、五天,我们村子里面也让我们家里人去接种疫苗,但是还没有强行,想去就去,我没去。我的家里人都没去接种疫苗。”

另外,广东省东莞市桥头镇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4月初投入使用,官媒报道说,桥头镇政府计划4月份每天可接种3500 人。

贵州居民王先生告诉本台:“我们这里政府强制打疫苗,但居民可以自愿。最近很多地区官员都叫民众去打疫苗。”

中国疫苗接种逾1.14亿剂次 强制接种指标曝光

左图:官方通知指7月1日起,不打疫苗者不得搭乘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 右图:未接种疫苗禁止进入市场。(网络图片)

民众对疫苗安全性持怀疑态度

江苏扬州居民凌真波对记者说,他和家人不打疫苗是对疫苗的安全性持怀疑态度:“我觉得中国的疫苗肯定不安全。因为原来的疫苗总是出事,你知道吧。强制性接种我肯定不去的,我也不会让我的小孩去。中国的疫苗连第三期临床数据都没有。香港那边(注射疫苗后)死了十几个人,国外的疫苗也不成熟,比如辉瑞、莫德纳疫苗,包括英国的阿斯利康,也有出事的。”

截至目前,各国民众都有注射疫苗后出现严重副作用,甚至死亡事件,惟独中国未见官方公布。凌真波说,他看到注射疫苗后出现副作用的场面,但现场人员不准旁人拍摄:“就是有一个人接种后倒地了,旁边的人不让拍摄。我们国内这边打疫苗后出事的肯定有。只不过不让报道。”

在中国境内,已获官方批准的国产疫苗有4款,其中3款属灭活疫苗,分别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以及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另一款是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研究的疫苗,是唯一采用单针免疫程序的疫苗。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网传一书记被人捅死 有图有真相 公安默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