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电商帝国动摇!今年应战这3个对手
www.wforum.com | 2021-03-19 05:39:43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知名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正困扰于中国当局监管加剧,和竞争对手兴起,其活跃买家数更在去年底,被仅成立6年的拼多多超越。面对电商市场竞争加剧,阿里巴巴执行长张勇已在今年2月向员工表示,该公司今年要应战的对象,包括食品配送服务美团、拼多多和去年全面涉足电商的字节跳动。

阿里巴巴电商帝国动摇!今年应战这3个对手

面对电商市场竞争加剧,阿里巴巴执行长张勇已在今年2月向员工表示,该公司今年要应战的对象,包括食品配送服务美团、拼多多,和去年全面涉足电商的字节跳动。图为阿里巴巴共同创办人马云。(法新社)

《日经新闻》今(19)报道,阿里巴巴在电商市场正面临新兴对手挑战,如以团购为购买模式的拼多多,其活跃买家数已在2020年底年增35%至7.884亿人,超越阿里巴巴同期的7.79亿人。报道指出,虽然阿里巴巴在中国的电商市佔率仍约达50%、在大城市市场中佔优势,且商品价格较高,产品阵容也更广泛,但阿里巴巴仍已感受到威胁,执行长张勇即在2月时向员工表示,该公司今年的3大对手,为美团、拼多多和字节跳动。

报道指出,阿里巴巴可能会很难应付其对手,虽然该公司已将交付APP作为主要增长动力,但阿里巴巴旗下外送服务“饿了么”的市佔率,仍远小于美团。字节跳动则在去年全面涉足电商,并于该公司的服务在中国有超过6亿用户的基础上,于今年1月推出行动支付服务。而在商业模式上,包括拼多多、美团和京东都已推出类似团购的服务,但阿里巴巴却是在今年年初,才成立专门的社区团购部门。

此外,阿里巴巴也正面临中国当局的监管压力,其杭州总部即在去年12月遭监管机构搜察,还传出可能被中国监管机构开出有史以来最高、达9.75亿美元的反垄断案罚款。随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周1称,要反对垄断、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并确保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报道认为,阿里巴巴承受的压力,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阿里巴巴在港上市的股票股价,从今年2月17日至18日止,下跌超过1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