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蓬佩奥分享为何致力抗共 提出两招反制中共
www.wforum.com | 2021-03-10 05:32:28  中央社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是川普政府对抗中共的主力内阁成员之一,3月9日,他在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时分享了为何自己致力于反对中共,并提出两项行动反制中共一系列恶劣行径。

蓬佩奥分享为何致力抗共 提出两招反制中共

  蓬佩奥资料图 

  当天的专访中,当记者9日问他是否有此计划角逐2024总统大选时,他未置可否,只说2024“太遥远”,他这一生虽曾为多年后的未来做计划,但后来结果都不一样。

  由于他鲜明抗中友台立场,蓬佩奥卸任后,不少人开始讨论他是否可能访问台湾。对此,蓬佩奥表示,他不便评论他可能访问或不会访问哪些地方。不过,未曾到过台湾的他补充说:“若哪天有机会造访那里(台湾),会是很棒的事,我会真的很享受,那会是很令人享受的事(a real treat)。”

  针对拜登政府,他表示,现在评论拜登政府对华政策还太早,但他肯定新任国务卿布林肯为新疆发声,并希望现任政府能持续以“正确”方式对待中国。

  面对中共一连串肆无忌惮行为 要靠两项行动反制

  蓬佩奥表示,他曾在冷战时期服役,目睹独裁暴政、共产主义对人民生活造成的影响,也看到共产主义的高度集权与威权本质所带来的悲剧。最重要的是,他体认到这些会对美国造成风险。

  他表示,他老早就明白领导人是谁事关重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从上任到往后几年时间,都展现出对美国构成实际风险,“我担任国会议员时就意识到这点,成为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后更是近距离亲身目睹”。习近平在2012年11月出任中共总书记,隔年3月成为国家主席。

  面对中共加大打压香港力道、持续拒绝交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初期的资料,以及军事恫吓台湾等一连串肆无忌惮作为,蓬佩奥认为要靠两项行动反制,一是教育世界各地人们,让他们清楚中共的作为,二是以此作为基础,建立全球反共的联盟。

  他表示,美国需要准备好与盟友站在一起,这些国家将会寻求美国帮助,希望知道美方会支持并准备好捍卫他们。“不管是东南亚国家,抑或是台湾、日本或韩国,他们会想知道美国致力于协助他们反抗习近平与他的暴政”。

  蓬佩奥反共,但强调中共政权不能代表中国人民,美国在与中国交往时,必须有所区分。他2020年7月23日在一场演讲中说,世人应与中国人民交流,并赋予他们能力,他形容中国人民是个“活跃、热爱自由的民族,与中国共产党截然不同”。

  对抗中共 希望拜登政府持续拿出正确作为

  蓬佩奥表示,对于拜登政府在多大程度上延续川普强硬政策的问题,他认为现在要评论还太早。他说,拜登政府上任才几个星期,他希望给他们足够机会去做事。但他说,现任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已有公开谈论新疆的种族灭绝。他赞许布林肯朝他先前努力的方向迈进,并说“希望他能比我们做得更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