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南海非要让香港姓党
www.wforum.com | 2021-03-10 05:31:11  吕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吕月评论文章:选择今年两会最有代表性的照片是主席团全体起立,对单独一人走上主席台最中间的习近平鼓掌欢迎。选择今年两会最惹人瞩目的花边是主席台上单人提壶服侍习近平,还有他的两个杯子。选择今年两会最具焦点的议题是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虽然该议案位列第七项日程,但是人大开幕当天,副委员长王晨就对该“草案”做了说明,从党媒和大外宣对该议案做的连篇累牍的报道和解析,证明这是今年两会最具中共行事作风的一个议案。

中南海非要让香港姓党

两会首日董建华主席台摔倒

  人大开幕当天,《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双双发表重头评论,提出“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依王晨的说明就是重新构建选举特首的选委会,同时要修改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产生办法,亦要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他虽然强调不涉及修改《基本法》正文,但是在国家层面完成对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订并依法公佈后,原附件一和附件二以及有关修正案同时废止,香港特别行政区将据此对本地有关法律作出相应修改。这对香港选民来说就是把长期争取的双普选目标剔出《基本法》,使香港的政制发生根本改变,邓小平“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12字治港方针,将荡然无存。

  特区政府自去年7月先后取消12名民主派代表参加立法会换届选举的资格,11月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再次宣布四名民主派议员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之后,中联办和港澳办多次搬出1986年6月邓小平“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来治理香港”之说。

  早前,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南下深圳,连续两天与香港社会各界举行小范围闭门晤谈,他说“对于反中乱港分子当中的极端恶劣者,如黎智英、戴耀廷、黄之锋,则不仅仅是不能允许他们染指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任何公权力,还要对他们的违法行径依法给予严惩。”明显,要用阶级斗争敌我矛盾的方式处理佔中和反送中历次公民运动的领导者。

  3月5日王晨在人大全体会议上进一步引用邓小平的原话:“甚麽叫爱国者?爱国者的标准是,尊重自己民族,诚心诚意拥护祖国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不损害香港的繁荣和稳定。”非常明显,邓小平说的“爱国者治港”,并不排除夏宝龙定义的“反中乱港分子”, 因为被夏点名的都没有损害香港的繁荣和稳定,否则89年香港成为声援资助天安门的基地,邓小平为甚麽不抓“反中乱港分子”,反而要让人大通过《基本法》和附件呢?

  “四个不自信”摧毁香港

  早在北京建政之前,毛泽东、周恩来就确定不收复香港。周恩来讲过原因:从新中国的经济发展战略考虑。需要同国外进行经济上的往来,而在美国对华实行全面封锁的情况下,把香港留在英国人手里,它就有可能成为新中国“同国外进行经济联繫的基地”。事实证明从民国走出的中共第一代领导人的目光远大。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继承了毛周的目光,即使要从戴卓尔手中收复香港,还要遵守中英谈判的协议制定《基本法》,要保持香港的政制50年不变。邓小平当然知道,只有保持资本主义的法治和自由,才能保持香港的繁荣,香港才能从“反共反华的桥头堡”变成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技术、资金、贸易的桥头堡。

  3月4日美国保守智囊团传统基金会发佈了最新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年度排名,曾连续25年名列榜首的香港直接从世界最自由经济体名单中消失。该智囊团创始人认为,香港现已由北京直接控制。这证明正是北京损害了香港的繁荣和稳定。

  2019年10月底反送中运动还在如火如荼,习近平主持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丝毫不考虑香港民意,而是要把列为他的重要思想的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第五个现代化”运用到改变香港的政治制度上,就是要结束“井水不犯河水”,由中央主管。

  四中之后香港的区议会选举,泛民议员取得压倒性胜出,这直接引发北京对“四个自信”的极大恐慌。授意林郑直接推迟立法会选举之后,去年两会人大直接通多港区国安法并实施,激发美国为首的西方制裁。今年香港对泛民派进行2.28大审判之后,明天两会将通过香港选举法的修改。

  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习近平修改宪法,让全党姓了习,这次两会则让香港姓党。党媒正在为习近平行事风格大唱讚歌,无论是香港国安立法,还是香港选举制度改革,抑或可预见未来的《基本法》修订,都不是北京治港政策调整的终点。如果不能确保香港由“爱国者治港”有效落实全面管制权,北京就不会鸣金收兵。

  正是这种鼠目寸光,摧毁了香港这个下金蛋的鹅,也把未来的20大引向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权、反外国干涉的深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