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维持中共在新疆实行种族灭绝的认定
www.wforum.com | 2021-03-10 05:01:4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周二(3月9日)表示,国务卿布林肯认同川普政府做出的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穆斯林的对待构成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的认定,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有可能改变这一认定的事态发展。

美国务院:维持中共在新疆实行种族灭绝的认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举行记者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在国务院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拜登政府支持川普政府在任期结束前最后一刻做出的决定,即中国在新疆实施了种族灭绝。

  “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会改变我们的评估的事情,”普赖斯说。

  他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国务院已经做出了这个判断。正如你所说,蓬佩奥国务卿和他的继任者,布林肯国务卿,都得出这样的判断,即在新疆发生了种族灭绝。我们绝对坚持这一认定。事实上,甚至在今天都有更多的报告详细描述了在新疆发生的事情的指称。”

  华盛顿智库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所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各方专家对中国当局在新疆迫害维吾尔人的行为进行了评估,认为严重违反了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the Genocide Convention),符合种族灭绝行为的标准。

  普赖斯在记者会上还表示,北京在新疆的暴行并没有停止,即使这种暴行已经停止,也不会改变布林肯国务卿对新疆发生了种族灭绝一事的认定,因为它强调了这其中的利害关系。

  他说:“在我们寻求动员国际上志同道合的伙伴和盟友向北京明确表示,这些暴行,这场种族灭绝,以及这些无法容忍的行为将产生后果的时候,它强调了这其中的利害关系。”

  1月19日,川普总统的国务卿蓬佩奥在拜登总统即将上任的前一天宣布,“在仔细研究了现有事实之后”,美国做出了中国政府在新疆实行了种族灭绝的认定。他指责中国共产党至少从2017年3月开始针对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

  中国当局对待新疆维吾尔人等少数民族的方式受到西方国家的广泛谴责。中国政府被批把数以百万计的维吾尔人关进拘押营,还实行强迫劳动和强制绝育。

  上个月,加拿大联邦众议院与荷兰议会先后通过动议,称中国对待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方式相当于种族灭绝。

  北京称这些营地是为预防性消除极端主义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并坚决否认有关虐待的指控。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1月27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出席有关她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曾说,国务院正在对川普政府作出的这项认定进行评估,以确保有关的程序都得到遵守,从而使这一认定得到维持。在这之前,布林肯在参议院外委会审议他的提名的听证会上曾表示,他支持他的共和党前任蓬佩奥作出的这项认定。

  在川普政府作出这项重大认定之前, 拜登竞选团队在总统竞选期间就将中国政府在新疆的打压称为种族灭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