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月造访英国“巨大火球”身份曝光 或藏生命?
www.wforum.com | 2021-03-10 04:47:1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月28日一颗巨大火球划过英国夜空,爆出巨大声响,多地均回传目击纪录,科学家最近在回收了事件中坠落地面的陨石碎片后,惊讶的发现竟是极罕见的碳质球粒陨石,其中可能存在有机物质及氨基酸等构成生命的成分,且回收样本的数量、重量相当巨大,被视为天降大礼。

上月造访英国“巨大火球”身份曝光 或藏生命?

  上月28日一颗巨大火球划过英国夜空,爆出巨大声响,多地均回传目击纪录。

  据《CNN》报导,在陨石坠落英国格洛斯特郡的温奇科姆(Winchcombe)小镇后,科学家立即前往现场,收集了总重将近300公克的陨石碎片,同时经过简单的观察与化验,研究人员得知,这批陨石是相当罕见的碳质球粒陨石,其中包含了太阳系中最原始的物质组成,如有机物质及简单的氨基酸,未来将进一步进行化验与分析。

  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表示,这批陨石碎片在坠落地面后,被以惊人的速度被回收,使其保存极其良好的状态,无论从品质与数量等角度来看,都与人类从太空任务中收集带回地球的岩石样本有著相当高度的可比性。

  研究人员表示,这批陨石碎片的成分与来源,类似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探测器“隼鸟2号”,去年底从小行星“龙宫”采得的碳质岩屑。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从龙宫采回的样本“仅”约5.4公克,对于当时日方原定任务目标而言,已是超出预期的大成功了,但若与这次坠落地面近300克的陨石碎片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当然,通过大气层高温洗礼后的陨石与自天体采集而来的样本并非一模一样,但这也足见本次“天降大礼”的宝贵程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