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准备好了: “这些人将付出代价”
www.wforum.com | 2021-03-01 05:09: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准备好了: “这些人将付出代价”

前总统川普出席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Getty Images)

卸任不满两个月之际,前总统川普28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 CPAC)发表闭幕演讲,以保守派年度大会高调重返全国视野,力证自己在美国政坛的强劲势力,并准备好清除党内异己,在2022年期中选举发挥主要作用。

伴随“天佑美国”(God Bless The U.S.A.)的歌声响起,川普28日在佛州奥兰多举办的CPAC现身演讲,尽管迟到一个多小时,但现场热情不减,迎着全场“USA”的欢呼声,川普先问“你们想我了吗?”


影片来源:YouTube Reuters频道

“我今天站在你们面前声明,我们四年前开始的这场无与伦比的旅程远未结束。 ”川普表示,“我想让你们知道,我将继续与你们并肩作战”,暗示自己将在2024年再选总统,说会“第三次击败民主党”。

他说,美国的未来、文化、体制、边境、最珍视的价值,正处历史挣扎,“我们的安全、繁荣、作为美国人的特性(identity)处境危殆,前所未有”,但“我们最终会赢,美国将更强大、更伟大”。

“短短一个月时间,我们从『美国第一』变成『美国最后』。”川普抨击拜登总统任内对移民乃至重启学校的各项政策,称拜登上任首月是美国现代历史上最糟糕,指他的政策反工作、反家庭、反边境、反能源、反女性、反科学,他刻意又把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并喊话拜登“现在就给我把学校开了”。

他说自己不会另起炉灶新建党派,“我们已经有共和党了,那是假新闻的说词”;川普表示,共和党未来要做一个捍卫美国工薪家庭社会、经济与文化利益和价值的党派,不计肤色、种族或宗教信仰,“共和党相信,公民的需求必须优先。”

他并表示,共和党很团结,唯一的分歧就是华府某些建制派在对抗全美其他所有人,“我将积极行动,选上强大、强硬、聪明的共和党领袖”;“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将赢回参众两院、共和党总统赢回白宫。”川普还“明知故问”道:“我想知道,他(赢回白宫的共和党总统)会是谁呢?”

过往卸任总统多在离任后保持低调,川普此次发表2个多小时演说的CPAC,是其卸任后共和党首个重大活动,与会者整个周末都沈浸在川普“选举舞弊”的不实指控中,并否认川普对国会暴乱负有任何责任,同时他们也继续讨伐“取消文化”、极端社会主义和大科技公司,凸显共和党风向已偏离主流政治轨道,进一步向极右转变。

CPAC在川普出场前的视频中,反复宣称保守派为捍卫自由,不惜一切对抗美国的社会主义之势,更把川普塑造成在美国国内与国际社会对抗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的最有力斗士。

CPAC在川普演讲之前所做的2024总统候选人民调(straw poll),也显示他在共和党内仍具极大影响力,川普以55%的支持率名列第一,佛州州长德桑提斯(Ron DeSantis)以21%名列第二,另有68%受访者支持川普在2024年再选。

CPAC是美国保守联盟(American Conservative Union)年度盛事,首届大会可追溯到1974年,前总统雷根曾是首位主讲嘉宾;CPAC也多次在立场上反复,例如2016年曾对川普警觉,导致后者取消了在会上演讲的计划,但之后一年又对川普全然接受。

该联盟前主席卡登纳斯(Al Cardenas)28日表示,此次会议将是川普的加冕礼(coronation),“他将继续确保让人们知道,他才是共和党实际上的领导,而那些不愿追随其脚步的人,将付出代价”。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