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安全?中国医疗高学历者 多数不愿意接种疫苗
www.wforum.com | 2021-02-22 04:46:4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安全?中国医疗高学历者 多数不愿意接种疫苗

图为中国国药的COVID-19灭活疫苗(图片来源:ANDREJ ISAKOVIC/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发表针对浙江省医疗卫生人员接种COVID-19疫苗的意愿调查,其中高学历以及医疗人员接种意愿较低,主要是顾虑副作用或质疑有效性。 

外媒日前发布初步统计,中国自去年12月起在境内施打自行研发生产的COVID-19疫苗,迄今施打逾3120万剂疫苗,相当于每百人仅2剂,显示民众接种程度不如预期。 

陆媒澎湃新闻则报道,隶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期刊“中国疫苗和免疫”昨天在线上发表“浙江省医疗卫生人员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意愿和影响因素调查”,作者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和浙江省疾控中心,包括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 

调查透过线上问卷形式,于去年9至10月针对浙江省、市、县级的756名医疗和疾控工作人员搜集自我报告资讯,其中超过7成来自市区或城郊,不到3成来自乡村;中专及以下、大专或大学、硕士及以上学历分别占3.31%、77.78%、18.91%。 

调查显示,对于疫苗紧急使用,愿意接种的民众占42.46%;而在疫苗上市后的使用中,愿接种的占27.65%,明显低于普通民众约90%愿意接种的意愿。 

报告表示,紧急使用比上市后使用的接种意愿高,是由于前者为政府组织推动,后者为自愿选择。 

报告指出,对于不愿接种的族群来说,主要顾虑是担心疫苗副作用(57.69%),其次分别是怀疑疫苗有效性(34.14%)、认为当地已无病例不需接种(29.81%)、疫苗需收费(24.52%)以及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接种疫苗不方便(8.66%)。 

在疫苗紧急使用中,女性、硕士及以上学历者和医疗人员的接种意愿低。据分析,这与高学历族群接受的社群网络资讯更多、对疫苗有效性和副作用顾虑更多有关。 

另外,调查发现男性比女性更愿意接种,作者认为这与男性在紧急使用条件下更可能参与第一线救治和防控有关。 

文章并建议当局需制定一些针对性策略,“以解决医疗卫生人员疫苗犹豫和不推荐问题,这将是实施疫苗接种成功的关键”。 

据报道,浙江省多地去年10月就展开COVID-19疫苗紧急接种,是中国最早大规模实施紧急接种的省分之一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