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再拒承诺制裁华为 美准商务部长任命仍遇阻
www.wforum.com | 2021-02-06 05:47:20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拒承诺制裁华为 美准商务部长任命仍遇阻

Gina Raimondo

拜登的商务部长提名人雷蒙多(Gina Raimondo)再度拒绝承诺继续制裁华为,其任命程序则因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等人的反对而被推迟。克鲁兹多次表示,拜登政府正在“拥抱中国共产党”。

週三(2月3日),美国联邦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以21:3的投票结果通过了雷蒙多的任命提名,以便她能够进入最终的参议院全院投票确认。反对的3票中包括克鲁兹议员。

据彭博社报道,在这次任命听证会上,共和党议员再次敦促雷蒙多明确表态,她是否继续将华为等中国公司留在限制交易的实体清单上。

对此,雷蒙多的回答是:“我当前没有理由认为清单上的实体不该留在清单上。如果(提名)得到确认,我期待能有相关这些实体和其它令人关切的实体的简要通报。”

雷蒙多的答覆仍然避开了上任后将如何处理华为问题。但海外一些“主流”中文媒体却以雷蒙多“对华为的立场明确表态”为题进行了报道。

而据美媒消息,因为雷蒙多立场不明确,克鲁兹议员在週三投票后,搁置了雷蒙多的提名程序,导致她的参议院投票表决被推迟一天。週四,克鲁兹本人在推特回复上述消息说,当拜登政府承诺将庞大的中共间谍机构华为保留在实体清单上时,他才会解除搁置。

这已不是拜登政府第一次拒绝承诺继续制裁华为。上週,雷蒙多在参议院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首次迴避如何处理华为问题。在多名共和党议员施压后,白宫发言人才在记者会上承认华为的安全威胁,并表态不使用华为设备,但依然没有明确是否继续制裁华为。

本週三,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与20名众议员一起,呼吁参议院暂停对雷蒙多的确认程序,直到拜登政府澄清在华为问题上的立场为止。

除了抵制雷蒙多的任命,克鲁兹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他反对曾在孔子学院发表亲中演讲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此前,克鲁兹多次对拜登政府“拥抱北京”的倾向表示担忧。上週,他在给福克斯新闻的声明中表示,他对雷蒙多和拜登政府其他官员就华为问题的回应感到失望,“拜登团队似乎已经在急于拥抱中国共产党最恶劣的部分”。

(0)
相关新闻
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
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
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
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学生时期旧照曝光 她是同学眼里的孟晚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