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杜罗喊话,拜登政府会听吗?
www.wforum.com | 2021-01-24 20:00: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杜罗喊话,拜登政府会听吗?

1月2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喊话拜登政府,他愿意与拜登领导下的美国“翻篇”,开辟“新道路”。马杜罗对支持者说:“我们愿意在相互尊重、对话、沟通和理解的基础上,与拜登政府走一条新的道路。”

马杜罗喊话拜登政府,以及马杜罗对支持者的说法,让人的思绪回到了2019年1月:当时,马杜罗连任宣誓就职,川普政府却支持和怂恿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一多自封“临时总统”与马杜罗作对,妄图颠覆和推翻马杜罗政府。马杜罗于是宣布,委内瑞拉和美国断交。瓜一多之后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了,马杜罗现在依然稳坐钓鱼台。

为了推翻马杜罗政权,川普一计不成再生一计——对委内瑞拉进行极限施压。时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都鼓吹对委内瑞拉动武。后来,俄罗斯军队突然入住委内瑞拉,川普政府彻底心虚了,不敢对委内瑞拉动武了,博尔顿还因为不识时务、一味喊打喊杀掉了乌纱帽,蓬佩奥也一度担心走上前任蒂勒森的老路——被川普一个推特就把国务卿的职务解除了。

川普走了,川普政府已经寿终正寝。拜登来了,拜登政府已经走马上任,马杜罗和委内瑞拉看到了改善两国关系的希望,主动向拜登政府伸出橄榄枝。那么,马杜罗的喊话,拜登政府会听吗?个人认为,会听的。

一者,拜登上台后采取的是“一切去川普化”政策,就像川普上台后采取“一切去奥巴马化”政策一样。川普搞臭、搞垮了美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拜登肯定要找补回来,既然马杜罗表达了善意,拜登没有理由不接受。

二者,委内瑞拉是美国的后院,谁当美国总统都不希望自己的后院起火,但川普是个例外和奇葩。总体来说,拜登比川普正常,不仅不会让自己的后院起火,更不可能自己在后院点火继而燃起大火;谁要在美国后院煽风点火,拜登政府估计会他对不客气。川普点起大火走了之后,拜登政府一定会灭火,现在委内瑞拉和马杜罗主动浇水了,拜登理所当然会尽快灭火,恢复两国正常关系。

三者,制裁是把双刃剑,川普政府已经吃到苦头。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委内瑞拉当然有损失,但美国就没有损失吗?美国与委内瑞拉加强合作,双赢、共赢不是很好吗?美国和委内瑞拉因为新冠疫情经济一蹶不振,两国合作对抗击新冠疫情、提振经济大有裨益,拜登政府没有理由拒绝马杜罗的喊话!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