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气炸 台湾保证法里暗藏3剑刀刀刺向中国
www.wforum.com | 2020-12-31 04:33:45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川普总统于美东时间27日正式签署"2021会计年度联邦政府拨款法",脸书粉专"美国国会台湾观测站"日前就这项拨款法解释对台湾的意义。粉专指《台湾保证法》其实就是《台湾旅行法》升级版,并列出3点关键法案内容,指《台湾保证法》算是一个集大成之作。

习近平气炸 台湾保证法里暗藏3剑刀刀刺向中国

美国参众两院于美东时间通过2021拨款法案,也顺道通过了《台湾保证法》。(图/翻摄自美国联邦众议院官网)

美国参众两院于美东时间21日通过2021拨款法案,也顺道通过了《台湾保证法》,而27日川普则签署拨款法案。其实美国众议院版本早在2019年就过了,不过由于提案需经参众两院通过,因此今年底法案送到才川普手上完成签署。

而《台湾保证法》的内容主要包括:强化美台外交关係与台湾国际参与,呼吁对台军售常态化、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检视国务院对台交往准则。其实就是《台湾旅行法》升级版,加上挺台参议员"园丁"Cory Gardner在2018年提出的《台湾国际参与法》的内容。

粉专指《台湾保证法》3点关键内容:

第一,除了强调台湾是美国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重要部分之外,更进一步拉高了先前规定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及交流层次,规定要将军售"常态化"。

第二,在国际政治方面要求美国应推动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世界卫生大会、国际民航组织、国际刑警组织等国际组织;支持台湾以会员身分参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及其他非以国家为必要条件的国际组织。

第三,建议检视国务院对台交往准则,要求国务卿要在180天内提交报告,检讨国务院的内规对台政策方针(该方针限制了许多台美的官方交流),尤其检讨台湾旅行法执行情况等。这个算是以往其他台湾相关法案都没有提到,但却蛮重要的一点,也是当初此案提出的亮点。

 ID-2959119

《台湾保证法》提到美国应依据《台湾关係法》及"对台六项保证"强化对台湾的承诺。(图/总统府提供)

粉专也表示,法案中指美国应"认知"(acknowledge)到台湾今日是由民主的政府统治、且社会自由开放,并提及到因应中国近来的军事扩张及对台湾打压,美国应依据《台湾关係法》及"对台六项保证"强化对台湾的承诺。法案内容非常全面性地针对美台之间的外交、国防和台湾的国际参与,提出更进一步的要求与改进。其实,美国国会当中一直都有类似的法案在推动,但《台湾保证法》算是一个集大成之作,把多个相关草案的内容都放进来了。

除了《台湾保证法》之外,21日通过的年度拨款法案当中跟台湾最相关的部份在于,确定拨款300万美元给"美台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办理各项活动之用。现在台美之间常常透过这个GCTF机制来合办活动,且与日本、瑞典、澳洲、荷兰等国家人员合办训练。这几年常有台美双方的官方人物透过GCTF同台的机会,促成很多的人员交流,也举办了各式各样议题的培训活动。这个是2015年(欧巴马政府时期)成立的机制,一直以来发挥了相当好的功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