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林郑月娥:自己任内对香港的建设多于破坏
www.wforum.com | 2020-11-29 22:30:4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林郑月娥:自己任内对香港的建设多于破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1月25日发表了任内第四份《施政报告》。她在29日接受无线新闻《讲清讲楚》节目采访时表示,外界对新一份《施政报告》“反应一般”,没特别措施成为被攻击的地方,属“平稳落地”。她声称,自己对香港的建设多于破坏。

节目中,当被问到现届港府是否将所有深层次矛盾“摆上台面”,林郑认为现届政府的建设性更高,有值得香港社会处理的问题就不应迴避,强调在政府工作40年,一直抱这个的态度,看到困难就尽最大努力解决。对于是否认为自己对香港的建设多于破坏,林郑称自己是基于此信念,才可以继续做特首。她说,“如果我每一日做行政长官是破坏一个我深爱的地方,我不会继续做到。”

林郑月娥称,由《基本法》第23条、国民教育争议、占领行动及反修例风波,追本溯源都离不开社会对“一国两制”的理解不足。她续指,即使疫情持续,政府亦有举办多场有关宪法和《基本法》的座谈会。对于外界提出“司法改革”,林郑称政府每个机关都不完美,故需要进行完善的工作,如立法机关,有议员建议修改《议事规则》防止被滥用的情况等。

另被问到是否有法官对“一国两制”不认识,林郑称“不会这样说”。她表示,不认同有说法认为部分法官审案时将个人利益凌驾公共利益。她强调,法官要宣誓表明会根据法例和证据判案,并不是单纯以爱国角度进行审判,希望社会不要因为个别法官在判辞中的某些字眼,产生不好的观感。

此前,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12日针对香港立法会4名民主派议员被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取消资格后,引发的民主派议员总辞事件发表声明。他强调,北京实施新规则取消民选议员的资格,明确违反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中英联合声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也通过声明说,“北京作出的这个新的任性的决定进一步破坏了香港的自治。”声明指,“(北京)采取的这些步骤对香港政治多元化和意见发表自由构成了又一严重打击。”

此外,美国川普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则指在声明中写道,“‘一国两制’现在只是中共在香港扩大一党专政的一块遮羞布。美国将继续利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香港自治法》和《关于香港正常化的行政命令》所赋予的一切权力,确认并制裁那些对扑灭香港自由负有责任者。”

(2)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