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黎智英办公室再遭香港警察突击搜查 最高判5年
www.wforum.com | 2020-10-16 06:54:3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黎智英办公室再遭香港警察突击搜查 最高判5年

香港一传媒创始人黎智英抵达西九龙警局。(2020年10月15日)

香港一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的助手马克·西蒙(Mark Simon)周四(10月15日)通过社交媒体透露,香港警方早上突袭了黎智英的私人办公室,在黎智英的律师抵达前入内搜索,并带走一批证物。 8月10日,一传媒旗下的苹果日报总部大楼被港警搜查。

香港警方此次行动是在包括黎智英在内的26人因组织或参与六四烛光守夜活动被当局以“非法集结罪”起诉开庭前仅数小时发生的。

马克·西蒙在推特上写道,有14名警察进入黎智英的办公室并没收了文件。他说:“我与警察谈过,他们说会一直等到我们的律师到来。但他们没有,他们拿了文件,并在律师到来之前离开了。”

据一传媒旗下的苹果日报报道称,此次被港警搜查的是黎智英与马克·西蒙共同持有的力高顾问有限公司在九龙观塘的办事处,警方持搜查令进入,并且打开了办公室内的保险柜。

目前尚不清楚警方在搜查什么证物,为什么进行突击搜查。香港警方亦未做出任何回应。

据苹果日报称,事件发生时,该办公室因为新冠疫情原因没有员工在场,所有职员均在家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接到管理处通知后返回办公室,让持搜查令的警员进入搜查。

马克·西蒙表示,香港警方“仍在努力将民事纠纷演变成刑事案件”,并且黎智英用来运营苹果日报的资金全部被冻结。

此前,26名香港民主人士因组织或参与六四烛光守夜活动被当局以“非法集结罪”提起指控。这一案件于9月15日在香港九龙开庭。遭指控的包括香港支联主席李卓人,一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工党主席郭永健及民主派人士黄之锋等。

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于今天(10月15日)再次就此案提讯。裁判法官接受检方要求,将此案转至区域法院审理,将在11月3日再次由区域法官提讯。

根据香港法律,黎智英等人若被判有罪,将面临最高5年监禁。

今年以来黎智英已经三次被捕。今年8月10日香港警方引用港版国安法,以涉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为由将他逮捕,警方还搜查了他的游艇。黎智英最终被判罪名不成立。另外两次被捕分别在今年2月28日和4月18日,均涉及去年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反送中运动游行示威。

另外,他被控2017年6月4日“六四”28周年晚会上涉嫌恐吓一名亲北京的记者。香港警方今年2月拘捕并起诉黎智英,但上个月初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裁定“黎智英恐吓案”不成立,黎智英无罪,黎智英当庭获得释放;但主持检察工作的香港律政司已经对此案提出上诉。

黎智英大声疾呼,以行动支持香港民主活动。他曾多次到华盛顿进行游说,争取美国对香港民主运动的支持。去年7月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他到美国访问,获得美国副总统彭斯以及国务卿蓬佩奥的接见,双方就香港局势交换了意见。

黎智英被中国官媒形容为“叛国祸港四人帮”之首的“汉奸黎”。黎智英说,遭到中国人的指控是一种荣幸。

(2)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