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对台又有新动作?拟推动向台湾出售七项重大武器
www.wforum.com | 2020-10-13 19:41:3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再曝美国计划对台最新7项军售中3项已通知国会

  据台湾“中央社”等台媒10月13日报道,英国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白宫正在推动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案,近日已针对其中3个武器系统向国会两院的外委会发出通知。此前,针对美台军售,大陆曾多次敦促美方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同时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以武谋独”。

美对台又有新动作?拟推动向台湾出售七项重大武器

  台媒报道截图

  路透社9月16日曾援引4名消息人士的话发布“独家报道”称,随着川普政府不断加大力度向中国施压,美国打算向台湾出售包括水雷、巡航导弹和无人机在内的多达7种主要武器系统。台湾防务部门当时说此消息是“媒体自行臆测”。

  多家台媒10月13日报道称,有不具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和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领导人已收到通知,计划中的军售项目已有3个获得国务院同意,国务院负责监督对外军售。

  报道称,这3项非正式通知涉及的武器系统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被称为“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的车载多管火箭发射装置、波音公司生产的“增程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SLAM-ER),以及可将图像和数据实时从飞机传给地面站的F-16战斗机外挂感应吊舱。

  消息人士说,至于其他军售的通知,包括大型精密空中无人机、陆基鱼叉反舰导弹和水雷,尚未送达国会,但预计很快会送达。

  针对美对台军售,中国外交部此前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今年7月,中方宣布对美国向台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7月9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发表声明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提供“爱国者-3”导弹重新认证,总价值6.2亿美元,主要承包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7月1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同一天也指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台美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不会得逞,只会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人民带来更大灾难。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