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判多宗反送中案无罪 港裁判官被调职
www.wforum.com | 2020-09-08 05:07:2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判多宗反送中案无罪 港裁判官被调职

香港区议员仇栩欣(见图)被控袭警,裁定她袭警罪不成立的裁判官何俊尧,七日传出遭调职。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日前强调,“香港没有三权分立”,三权只有“分工”。曾被亲“建制派”网络媒体“点新闻”批评为“黄官”的东区法院裁判官何俊尧,疑似因曾先后判处多宗“反送中”运动被告罪名不成立,七日竟被爆出已遭调职,从裁判法院被调至高等法院,转任“刑事案件排期法官”,暂时不再审理任何刑事案件。

除针对裁判官和法官发动攻击,亲中阵营也大肆批评司法机构阻碍特首施政,甚至将三权分立的讨论引申为“反中”行动。

香港东区区议员仇栩欣去年八月被控袭警,何俊尧今年八月裁定仇栩欣袭警罪名不成立。何俊尧当时表示,两名涉案员警的供词完全不合理、不符逻辑,引发亲中阵营不满,“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更致函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指控何俊尧轻判八宗“反送中”事件相关案件,要求立即停止何俊尧审理相关案件。但司法界人士透露,何俊尧其实早在今年七月、葛珮帆去信投诉前,就已被安排调职。

北京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控制的大公报、文汇报、大公文汇集团高层持股的网媒“点新闻”,近一个月先后发文引述不具名的民众批评司法机构,包括何俊尧在内的五名裁判官及法官,形容他们是“黄官”,质疑他们破坏法治。文汇报上月声称,有民众发起“一人一信”投诉何裁决不公、对警方抱持强烈敌意。

“点新闻”八月底点名何俊尧、钱礼、林子勤、黄崇厚及张洁宜等五名裁判官和法官,引述“市民爆料”批评五人过往判决“存在严重问题”,案情严重的罪行被轻判,指控他们批准嫌犯保释,使其有机会潜逃,包括被指违反港区国安法被捕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等十二人,在逃往台湾途中遭中国海警拘捕“送中”,呼吁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采取行动,排除五人审理相关案件。

学者︰香港恐成极权社会

另一方面,香港民主派政党“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遭警方指控,今年六月至八月间在香港街头使用扩音器高呼“打倒共产党”、“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涉嫌触犯《刑事罪行条例》第十条“发表煽动文字”,六日将他拘捕。对此,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指出,《刑事罪行条例》相关条文“字眼宽松”,只要挑起对政府的憎恨、引起居民不满,都有可能入罪,但限制言论自由的条文必须有“足够的清晰度”与合理性,让民众不会误触法网。张达明忧心,当局若以发表煽动文字定罪,将引起社会质疑当局是否只挑选反对声音执法,香港恐将成为极权社会。

判多宗反送中案无罪 港裁判官被调职

曾被亲建制派批评为“黄官”、轻判“反送中”相关案件的裁判官何俊尧,七日传出已调职转任“刑事案件排期法官”,暂时不会再审理任何刑事案件。(取自网络)

(2)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