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爽壹传媒股价飙升6倍?香港证监会罕见声明
www.wforum.com | 2020-08-13 05:32:31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爽壹传媒股价飙升6倍?香港证监会罕见声明

10日港警判定黎智英与他儿子犯下港版国安法,到住宅羁押,港警也在香港苹果日报大楼搜索证物与羁押高层。在昨(11)日大批民众支持壹传媒,而购买苹果日报,壹传媒股价当日也一度急涨逾6倍。香港证监会罕见发声明称,将密切监察与壹传媒有关的交易活动,并提醒投资者在买卖时务须格外审慎。

壹传媒股价11日一度急涨逾6倍,尽管收盘时升幅收敛,报港币1.1元,但涨幅仍达331%,且全日成交额暴增至港币42.65亿元,仅次腾讯和美团点评,成为当天港股成交额第三大个股。壹传媒股价本周一、二累计涨幅高达11倍,其市值一度突破港币41亿元,超越电视广播(TVB)的38.8亿元市值,遥遥领先香港其他媒体。

不过,壹传媒财务状况并不佳,不仅已连续五年亏损,且资产负债表也不理想,借贷金额远高于现金流量。分析师均认为,壹传媒当前股价没有基本面支撑。

观察家普遍认为,在香港国安法的强大压力之下,民众怕上街抗议会沦落入狱下场,于是改用买股方式,来表达对黎智英及壹传媒的力挺。

就壹传媒股价异动,香港证监会11日罕见就个别公司发声明,称接获与壹传媒股份的价格和成交量最近大幅上升有关的大量查询,以及公众对此事的整体关注。由于该公司股价异常升幅,提醒投资者在买卖时务须格外审慎。

声明还表示,对上述情况,证监会一直在监察,并将继续密切监察与壹传媒有关的交易活动。该会亦将与联交所合作,要求壹传媒向市场及时披露所有与其控制权、财务状况和营运有关,且可能对该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的未来发展情况及资料,并避免其证券出现虚假市场。

1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 :“这恐怕是有关媒体的选择性报导吧,据我所知,中方就涉港问题对美方采取的反制措施得到了香港人民的普遍支持,而美方的所谓制裁遭到了香港人民的广泛谴责”。

(2)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