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民调:56%港人反对国安法 两成支持“港独”
www.wforum.com | 2020-06-27 05:20:01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版国安法”料下周初通过,但至今仍未公布具体细节。路透社委托香港民意研究所进行的民调显示,56%受访港人反对有关立法,当中49%更表示“强烈反对”;支持立法者有34%;其余一成表示无意见或未决定。

  image.png

  值得留意的是,该项民调于6月15至18日进行,以电话随机抽样访问1,002名香港居民,这是在中国官方新华社于6月20日公布“港版国安法”局部内容之前。

  当天公布的内容包括:中央将设立驻港国安公署对“特定情形”的“极少数”国安案件行使管辖权、派驻一名中央官员担任香港国安委顾问、由特首指定法官等。这些做法引起香港法律界强烈反弹,认为是损害司法独立。

  挺“反送中”比例降

  除了国安法,有关民调也访问港人对反送中运动的看法。结果显示,仍有51%受访港人支持示威,但比例较3月份的民调下降7%;反对示威的比例则从28%升至34%。

  受访者对“五大诉求”的支持度也现跌幅,支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警方执法”的比例下跌一成至66%;支持“有普选”由68%降至61%;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 ”从63%降至57%。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对路透社分析指,结果反映国安法造成的心理影响,因为港人看到北京越来越强硬,“如果你一直坚持(诉求),是不切实际的”。

  香港岭南大学政治学系助理教授袁玮熙则认为,港人对反送中运动诉求的支持率仍然很高,但可能因为港版国安法而下跌,因为后者已取代示威活动成为社会讨论焦点,“当国安法即将出台,谁还会谈论(示威)的诉求呢?”

    两成人支持“港独”

  另一方面,这次民调显示“港独”支持率维持在21%,反对率则从3月份的56%升至60%。

  被问及香港现状应归咎谁,上一次调查分别有43%和10%受访者认为要归咎港府和警方,这次降至39%和7%。认为要归咎民主派和中央政府的比例,均从14%升至18%。

  香港将于9月6日举行立法会选举,在去年11月区议会选举中赢得约8成席位的民主派,在今次民调中支持率仍过半数,但下降了5%至53%;亲北京的建制派政客支持率上升,从22%升至29%。

  路透社就调查结果查询特首办及港澳办,均未获回应。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