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拘捕孟晚舟幕后推手曝光 提供高额出场费
www.wforum.com | 2020-06-23 23:01:48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在其新书披露,白宫一些人不认同中国华为是安全威胁,只是商业竞争。而后,博尔顿千方百计说服其他人同意打击华为。

《环球邮报》曾对2018年年底发生的中国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捕一事采访过加拿大和美国的高级官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最亲密的顾问之一表示,加拿大政府内部认为,博尔顿是孟晚舟被捕的幕后推手。

孟晚舟被捕消息被披露后,博尔顿在接受美国家公共电台(NPR)采访时表示,他事先就已知道,孟晚舟会在温哥华由加拿大警方代表美国拘捕一事。他声称:“暂且不谈(孟晚舟被捕)个案,但是华为确实是我们担心的这些公司之一”。

6月15日,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温哥华再次开庭听证。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提交了一份备忘录。

备忘录显示,美国司法部提交的用于要求引渡的《起诉案件记录》中,指控孟晚舟的唯一关键证据是由汇丰银行提供的;但是美方对这份证据的总结遗漏了重大信息,甚至存在故意误导的行为。

众所周知,2012年12月,汇丰银行因其自身的违法行为,向美国司法部支付了一笔19亿美元的罚款,并与美国签署了一份了《暂缓起诉协议》。

396e-ivmqpci0763103.jpg

2013年8月22日,孟晚舟在香港向汇丰银行的一名银行高管做了PPT演讲,这份PPT此后被汇丰转交给美国,并成为了加拿大法庭认为孟晚舟欺诈汇丰银行的依据。而汇丰银行则获美国免于起诉,且至今没有一位高管获罪。

令人惊讶的是,据《华盛顿邮报》揭露,提前“获知”孟晚舟会被捕的美国白宫顾问博尔顿曾分两次收受来自汇丰银行的出场费,公开报道的已知金额高达30多万美元。

与提前知情的博尔顿截然不同,包括华为公司在内的中方各界,直至孟晚舟被捕月余,才从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中获知,汇丰提供了关键证据,直接导致了孟晚舟被捕。

针对孟晚舟被捕案,中国官方数次回应阐明立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美方的目的是为了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和华为公司,而加拿大则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中方强烈敦促加方及早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让她平安回国。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