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向华为服软了吗?
www.wforum.com | 2020-06-18 08:40:38  秦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apture.PNG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消息,美国政府宣布将会修改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进行生意往来的禁令,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合作制定下一代5G网络标准。

  早在5月初就有网友私聊问过我这个问题,前几天又有人问,还给我转发了一个参考链接,题目大意就是美国服软了,允许华为参与5G业务了云云……

   按我的观点,中文媒体,给大众看的这些,我觉得基本上没啥有价值的内容,因为多是假话、套话和大话,要么趋炎附势,要么危言耸听,就是不肯好好说话,自媒体因为生存艰难,乱说一气博眼球的就更加不计其数。

  这件事也不例外,我看到的文章标题关键字基本上集中在“神反转、又变卦、服软了、投降了……”这些字眼儿上,但刚才我搜这条新闻的时候,发现凤凰、腾讯、网易等大网站的用语都已经相当冷静理性,不再把这事儿看做是美国服软,我觉得这是媒体该有的态度。

  这事儿表述为“美国政府允许美国企业对华为披露5G技术”应该更合适,因为在国际标准讨论会议上,美国企业不可能不谈到技术问题,如果被华为代表听到了,美国企业则可能被美国商务部认定为是技术转移,综观以往,美国企业也总是尽量避免和遭到制裁的企业参加各种事关技术和标准的讨论。

  国际电信联盟(ITU)是5G标准理论上的制订者,实际上的执行者是总部设在法国的3GPP(The 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是由电信运营商、手机厂商、系统设备商等众多企业组成的标准化组织,通俗点儿说就是:组织规定你种什么树你就只能种什么树,你的树长多高也必须按组织的标准来。

  在3GPP里,哪个国家的手机用户多,那么哪个国家的通信企业也就多而强,通信企业强大了,在3GPP里当然话语权也就多一些。

  中国12亿的手机用户,华为又是设备供应和技术输出的巨头,所以在3GPP里影响力很大(没办法,树多)。

  根据德国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发布的“5G标准专利声明调查”,截至2020年1月1日,全球共有21571个5G标准专利项声明,其中华为拥有3147项,排名第一,超过三星的2795项、中兴的2561项,LG电子、诺基亚和爱立信则分别为2300项、2149项和1494项。

  所以要想谈5G标准,绕不开华为。

  虽然我不喜欢华为,也不用华为手机,可是我必须承认华为在这个领域是有优势的----如果华为屁都不是,美国也不可能制裁它,也不会在5G标准制订上不得不放宽对美国企业接触华为的限制。

  美国必须同意本国企业和华为接触----美国企业如果因为禁令而无法参加标准制订会议,那么美国的标准就不会被会议采纳,而会议是有流程和时限的,标准制订会一直进行下去,到最后华为的技术成了主导,其次是欧洲,而美国则被边缘化,这岂不是打击自己的通信业?

  5G标准已经做到Release 16,接下来是Release 17,早在2016年11月,华为的Polar Code(极化码)方案已经成为5G控制信道eMBB场景编码方案,与美国高通的5G中长码编码方案LDPC一起构建起了5G通信技术的标准体系。

  所以5G标准的制订华为和高通都是不能缺席的,但现在高通如果因为禁令不得参与,毫无疑问将会丧失先机,所以美国的这一决定,出发点依然是美国利益优先,而不是放松对华为的制裁,这一点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6月15日的公告说得很清楚:

  为了实现通信产业之间的功能化、兼容性和安全性,美国必须参与到通信领域的标准制定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参与并引领着5G、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其他未来尖端技术在全球的发展。

  目前看来,美国政府放宽美国企业与华为合作的范围仅限于“5G标准”,包括5G建设内容等其他内容都没提到,完全是基于美企自身利益的考量。

  说白了就是:只准干活,不准卖货。

  必须意识到一点:虽然华为在很多技术上有优势,但总体而言,美国的科技实力还是远比我们雄厚,要不然咋不是我们制裁美国而是美国制裁我们?

  这种前提下,还是要韬光养晦,要低调,少打嘴炮少装B,国与国之间角力最基本的原则就是: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任何令人眼花缭乱的招数都是花拳绣腿,好好练内功远胜吹牛逼。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