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芯片危机难解 日媒曝华为推迟最新旗舰机生产
www.wforum.com | 2020-06-18 08:28:19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cd2af4b075be3544b4913158f0e6b25.jpg

有消息人士透露,考虑到美国不断升级打压可能造成供应链中断,中国科技企业华为已要求部分供应商推迟其最新款旗舰智能手机——Mate系列的生产计划。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6月17日报道,生产推迟的原因之一是华为正在重新评估其海思麒麟芯片的库存水平,同时也在忙于验证联发科和高通(Qualcomm)提供的其他移动平台,而这可能会导致手机机械部件被重新设计,进而消耗时间。

报道指出,华为要求供应商暂停生产最新的Mate系列手机的部分零部件,并削减了未来几个季度的零部件订单,以评估美方升级出口管制对其智能手机业务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华为将在下半年度发布新款Mate系列。而作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通常会为Mate系列加入最高端的处理器设计,使用的芯片也来自旗下的海思半导体设计部门。

但是,美国政府在5月份采取行动希望彻底切断华为获取芯片的能力,这也增加了海思供应处理器、数据芯片、AI加速芯片等重要零部件的不确定性,同时迫使华为重新评估其海思芯片的库存,并寻找Mate系列的替代供应商,以平衡这款智能手机的生产和明年的预期需求。

报援引两位熟悉华为智能手机制造计划的消息人士称,华为已推迟Mate系列的大规模生产。

“我们现在了解到Mate系列的大规模生产将至少推迟一到两个月”,其中一位人士表示。他还补充称,这是因为在美国出台新的限制措施后,华为仍在敲定和解决供应链问题。

虽然Mate系列生产计划推迟,但《日经亚洲评论》同时指出,这并不一定代表新款Mate系列手机的发布也会推迟。因为华为可能会先发布产品,然后在产品准备好之后再发售。

还有其他零部件供应商透露,华为已经要求他们在未来几个季度减少至多20%的订单。报道称,此前华为为了应对美国的打压行动,已在2020年上半年储备了大量零部件。

不过,美国彭博社6月8日曾报道称,华为自主设计的芯片存货预料会在2021年初用尽,深圳总部5月以来已进入“紧急状态”,频繁开会商讨对策,但至今尚未想到合适办法。

对此,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曾强调,统一的标准体系对产业发展极其重要,美国搞了太多独立标准,导致美国无线运营商目前无人是华为对手。他进一步称,华为的业务不可避免要受到巨大影响,但有信心能够找到解决方案。美国封杀华为,也会损害美国自己的利益。

(0)
相关新闻
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
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
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
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学生时期旧照曝光 她是同学眼里的孟晚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