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前情报局长:禁华为影响有限
www.wforum.com | 2020-06-11 04:24:58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00_1E89RT-600x400.jpg

加拿大前安全情报局局长、哈珀总理及特鲁多总理前国家安全顾问法登(Richard Fadden)表示,加拿大禁用华为5G设备带来的负面影响有限,联邦政府应该禁华为。

据《国家邮报》报导,在周一举办的一个“五眼联盟”5G网络论坛上,法登表示,禁用华为5G设备,对加拿大及五眼联盟其它国家带来的损害有限。

“五眼联盟”包括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法登说:“我认为,中国实际上对我们任何一个国家所能造成的伤害都是有限的。”

他说:“如果我们对华为说‘不’,我们的国家在中、长期内不会受到实质性的伤害。”

参加网络论坛的美国专家同意法登的见解。中央情报局前高级情报官拉贾瑟(Martin Rjasser)说,中国很大,“但是,如果你看一下实际的数据,我们对中国贸易的依赖相对较小。”

“加拿大应该禁华为”

该论坛的话题是:如果任何一个成员国不禁止华为参与本国的5G网络建设,对五眼联盟将会有何影响。

加拿大仍未决定是否允许华为参与本国的5G网络建设。但是,美国在上周表示,如果特鲁多政府允许华为进入5G网络,美国将重新评估与加拿大的情报共享。

本周二,法登对加拿大《国家邮报》说,“现在是政府做决定的时候了”,该决定应该是禁止华为进入加拿大的5G网络。

法登表示,如果禁止华为的话,加拿大现在应该开始真正地研究中共政府施加外交和经济报复可能带来的影响。“我们应该进行认真的评估,而不是仅依赖那些将中国视为一个非凡市场的研究。”

禁华为的考虑因素

是否允许华为参加本国5G网络建设之所以重要,首先因为5G网速度很快,将帮助带来很多技术革新。同时,将有越来越多的私人或秘密信息在5G网络传送,网络安全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许多专家担心,因为华为与中共的密切关系,让其参与5G网建设将使网络向中共政府敞开后门。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现任局长维格诺(David Vigneault)在2018年将此风险描述为“我们国家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

法登认为,如果加拿大和其它五眼联盟国家效仿美国,彻底禁止华为参与其本国的5G网络建设,他们可能会失去在中国的“一些”贸易机会。中共当局的报复行动,也可能包括减少中国留学生人数。

但是,他说,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减少,“我个人认为这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我们国家里,有人认为(中国留学生)人数太多了。我认为这是一个我们谈论得不够充分的话题。”

“有些观点认为,一些大学已经过度依赖来自一个国家的学生。”法登说,他个人认为,对加拿大来说,这不一定是好事。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对《国家邮报》表示,法登在所有方面的观点都是正确的。赵朴说,他以前认为,应该有办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允许华为参与加拿大的5G网络建设。但是,他现在坚信,应该禁用华为的5G设备。

他说,看到中共政府如何操纵有关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数据,如何对不赞同它的国家采取行动,“鉴于5G在未来对经济的至关重要性,很明显,让华为参与将带来风险”。

“对中国(中共)的信任已经消失殆尽。”赵朴说。

(0)
相关新闻
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
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
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
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学生时期旧照曝光 她是同学眼里的孟晚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