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锡进:香港不会再乱一年 搞所谓“反中”决无前途
www.wforum.com | 2020-06-09 19:25:5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锡进:香港不会再乱一年 搞所谓“反中”决无前途

  过去的一年给香港普通民众带来了任何好处吗?香港继续动荡下去又能对谁有利?

  今天,也就是6月9日,香港迎来了反修例示威一周年。香港已经乱了一年,但老胡相信,它不会再乱一年了。

  虽然香港的极端组织民阵今天扬言,要在“七一”再搞大游行,然而涉港国安立法鼓舞了很多人,香港局势已呈转折之势,没有力量能够阻止国安法的制定和颁布实施。

  大家说,过去的一年给香港普通民众带来了任何好处吗?香港继续动荡下去又能对谁有利?黎智英、黄之锋之流在美英和西方被越捧越高,又要由谁来为他们个人的政治野心埋单呢?相信越来越多的香港人能够逐渐看懂埋在这座城市混乱外表之下对这些问题的答案。

  从现在到“港区国安法”在香港落地还会有一段时间,想必那些卖港卖国分子很惊慌,也将利用这段时间顽抗、挣扎。希望香港的年轻人们切莫再被他们蒙蔽,为他们所利用。香港是中国的土地,在这里搞所谓“反中”决无前途。

  美英等外部势力发表措辞狂妄的“制裁”声明,但华盛顿的的实际出手三心二意,心疼会割了自己的肉。可以说外部的干预远不及国家准备好了予以应对的强度。那些给香港居民外流提供方便和各种安排的议论属于“逃跑主义”,气势上已经输了。

  港内的少数极端分子的确可以有“外逃”的退路,来香港挣快钱的资本也可另有选择。但是香港广大普通民众能往哪里去?那些利益根基就在香港的资本又能往哪里撤?与香港共命运注定是绝大多数人的唯一选择。

  所以香港的商业巨头们纷纷支持国安立法,比“修例风波”期间的表态坚决得多。因为他们看到了中央的决心,并且相信国家有充裕的能力通过颁布实施国安法稳定香港局势,而且他们都知道,这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

  北京明确表示国安法只是针对极少数违法者,不会扩大打击面,强调安全底线筑得越牢,“一国两制”空间就越大。相信在国安法颁布实施后,这一切会很快得到验证,香港的人心也会随之安定下来。

  香港在中国治下,何为一国两制,何为高度自治,只能由全国人大来定义,华盛顿无权染指。老胡呼吁,香港市民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定地与祖国站在一起,这应当是我们身为中国人的信仰,也是作为发达法制社会居民的应有理性。未来一段时间将考验所有人,在信息太多太乱的时候,选择跟着国家走,跟着法律走,错不了。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