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反美联盟逐渐成型,除中俄古巴外,马杜罗又收获一个真正朋友
www.wforum.com | 2020-06-08 20:19: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反美联盟逐渐成型,除中俄古巴外,马杜罗又收获一个真正朋友

据委内瑞拉媒体近日发布的报道称,马杜罗已经和国内反对派,就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并展开合作一事达成了共识。

在摆平了反对派之后,马杜罗还同意和泛美卫生组织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以更好的应对国内的疫情,同时积极寻求必要的资金,去强化国内的检测能力,同时建立起更加妥善的医疗物资储备库。此外,马杜罗还对伊朗、俄罗斯、中国和古巴的援助表示感谢,称这些国家是委内瑞拉的真正朋友。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与马杜罗和解的众多反对派里,就有瓜伊多组建的党派。从报道中可以明显看出,瓜伊多对于合作一事采取的是默许的立场,不免令人赞叹马杜罗的施政手段着实高明。

面对接踵而至的重大危机,马杜罗几次都有惊无险的安稳度过。不过危机也并没有结束,现在另外一个棘手难题在于,马杜罗刚刚接收了伊朗支援的石油,但是美国并没有打算就此放过委内瑞拉,而是再次加强了制裁。

据悉,此前伊朗向委内瑞拉派出的5艘装满轻质原油的油轮,目前已经顺利抵达委内瑞拉港口并卸货,这次交易成功,无疑给了白宫一个响亮的耳光。

美国自诩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军队,但是连拦截几艘油轮都如此犹豫。事后国际舆论都对美国现在是否有能力控制南美“后院”感到怀疑,恼羞成怒的白宫,立即使出了自己的惯用手段,对委内瑞拉发动新一轮的制裁。

美国在近日高调宣布,将会对此前向委内瑞拉供应原油的数十艘外国货轮展开制裁,这些油轮今后的运载量将会受到严格的限制。据了解,被纳入制裁名单的共有25艘超级油轮,总运油量高达5000万桶。

白宫的这番举动,无疑是在给委内瑞拉施压,提醒他们今后别想再获得大量的石油援助。为了展现魄力,美国甚至还将本国的油轮也纳入其中,凡是有过对委内瑞拉运输记录的油轮,都会被列入制裁清单,是真正意义上的杀一儆百。

但是从现实状况来看,美国此举并不会收到太大的效果,因为伊朗已经打定主意继续同委内瑞拉保持合作。甚至还高调的宣布,如果委内瑞拉仍然有这方面的需求,伊朗后续还会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石油援助。

而委内瑞拉也公开了他们访问伊朗的计划,这些都已经充分表明,这两个反美国家将会在这轮经济制裁下越来越近。除非美国有足够的魄力,顶着国际社会的压力强行开战并且取得最终胜利,否则一个全球反美联盟的格局即将在白宫的大棒下逐渐成型。

(1)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