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事实核查:戴口罩能降低98.5%新冠肺炎传染率
www.wforum.com | 2020-05-23 06:44:20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廉价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CEO奥莱利(Michael O'Leary)表示,如果飞机上每个人都戴口罩,就可以“减少98.5%的新冠病毒疾病的传播风险”。

_112406548_whatsubject.jpg

奥莱利希望能在7月恢复飞航,他接受BBC采访时说,英国政府要求入境旅客检疫14天的计划“难以管理”且“没有效果”。

奥莱利表示,98.5%的数字是援引都柏林马特医院(Mater Hospital)的研究,马特医院发表的推特提出了这个数字。

但是对口罩研究进行审阅的亨特教授(Prof Paul Hunter)说,他找不到令人信服的数据支持这个数字。

证据何在?

都柏林马特医院的推特5月9日发表了一份图文,表示新冠病毒疾病带原者如果不戴口罩,健康的接触者戴口罩,这样传染率是70%,如果新冠病毒疾病带原者戴口罩,健康的接触者不戴口罩,传染率是5%,如果新冠病毒疾病带原者和健康的接触者两人都带口罩,传染率是1.5%。

这条推特图文被按赞超过500次,类似内容的图文在不同的国家社交媒体上已经流传了大约一个月。

马特医院后来在这条推文下回复说,这篇图文只是简略说明,数字是基于感染率的近似值以及“假设某种情况下”,飞沫传染的理论上的推测。

事实核查

BBC就此询问都柏林的马特医院,但是马特医院没有提出任何澄清。

亨特教授驳斥98.5%的数字,表示以他“最乐观的估计”,戴口罩能减少10%至15%的传染率。

东英吉利亚大学诺里奇医学院(UEA Norwich Medical School)的亨特教授表示,有许多因素能改变戴口罩降低传染率的效果,包括戴哪一种口罩,有些口罩很管用,有些不太管用,口罩佩戴的方式也很重要,如果口罩戴太松也不能有效防护。

亨特教授说,目前政府的态度是最好待在家里,如果到公共场所,戴口罩能提供某种程度的防护,但绝对没有98.5%。

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研究学者黑德(Michael Head)表示,奥莱利援引的数字不能如实反映现有的科学证据,只有很少的证据显示大规模戴口罩能大幅度降低感染率。

官方说法

世界卫生组织的官方建议说,现在还没有足够证据能够表明一般人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或不应该戴口罩。

世卫组织建议说,新冠病毒疾病患者,以及照顾患者的人应该戴口罩。

英格兰和苏格兰政府建议人们在某些室内空间戴口罩,包括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不能维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地方。

据信,用一般棉布自制口罩也能降低传染风险,但人们还是应该尽量避免公共交通工具,除非是不得已的情况下。

美国一些航空公司,包括联合航空(United),达美航空(Delta)和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现在都要求乘客戴口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想不到 它成为Costco的“摇钱树”
看到同济大学这一幕 真可悲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