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称反制美芯片禁令?专家:等于自杀
www.wforum.com | 2020-05-21 05:11:20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81ede1e5e41374084494a54fb26ad79-600x400.jpg

美国近日加强对芯片产品的限制,中共称要反制美国企业,但专家认为中共反制美国的可能性很低,如果这样做,会使外资加速离开大陆,等于是反过来打击大陆内部经济。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新禁令,要求使用美国半导体技术和设备的外国企业,为华为生产和销售芯片,必须先得到美国的许可。市场预计,这一禁令将切断华为的芯片供应。

随后,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称,北京将反制美国,并点名苹果(Apple)、思科(Cisco)和高通(Qualcomm)等美国企业。

台湾“科技新报”5月20日引述分析表示,目前苹果iPhone仍然主要由富士康组装,在大陆雇用数十万名员工,这是北京当局难以对苹果采取行动的重要原因。

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主管尼尔·沙阿(Neil Shah)认为,美国的苹果等企业正在寻求生产线的多元化,这已经令中国(中共)面临不利因素,如果中国(中共)反制苹果,并间接反制富士康,那对大陆将是双重打击,将会令供应链加速离开大陆。

实际上,尽管把生产线迁出大陆并非易事,但苹果等美国科技巨头正在纷纷寻求转移到印度和越南等国家。从去年贸易战至今年疫情期间,苹果已经要求代工厂考虑将15%至30%产能从大陆转移到东南亚,开始在越南生产一部分AirPods,并正在计划把20%产能从大陆迁往印度。

对于上述美国的新禁令,市场分析,可能将重塑全球科技界的供应链。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表示,全球约40%的芯片制造商使用美国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和泛林集团(Lam Research)等公司提供的设备,85%使用铿腾电子(Cadence)、新思科技(Synopsys)和明导(Mentor)等公司的软件,所以几乎找不到仍然可以与华为合作的制造商或芯片厂。

就在美国新禁令发布的前一天,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积电)宣布将扩展与美国的合作,于2021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建一家工厂。

此前,华为是台积电的第二大客户。根据此次美国的新禁令,台积电如果没有美国许可,将不能再接受华为的新订单。去年就有消息说,台积电已经为华为订单归零的最坏情况做了超前部署。

美国禁令发出的当天,中共国企控股的中芯国际宣布两项政府资金将注入中芯南方公司,一家大陆的芯片制造商。香港《经济日报》引述分析表示,中共此举可能是为台积电无法为华为供货做准备,想让中芯南方代替台积电,但是中芯南方的技术目前只能达到14奈米,与台积电的5纳米相距甚远。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