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制裁中国 川普的杀招恐触发经济大萧条引爆点
www.wforum.com | 2020-05-06 05:35:06  中时电子报/CN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开轰,认为北京当局隐瞒新冠肺炎疫情,扬言对北京加徵关税,转移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以致于严重衝击经济活动的焦点。然而,美国财经名嘴Jim Cramer警告,这时候制裁大陆,将导致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真正来临,无论如何千万别重启陆美贸易战。

  据CNBC报导,Jim Cramer表示,美国现任总统有意在3000万人失业之际,对外加徵关税,这将导致我们亲眼重见1932年发生的事件,想要经济非常糟糕的情况下加徵关税,完全是想重蹈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的光景。

  Jim Cramer所提到的事件,就是《斯姆特-霍利关税法案》(Smoot–Hawley Tariff Act),1929年华尔街崩盘,导致美国就业市场大量出现解雇,时任美国总统的胡佛在1930年签署法案,向所有进口美国的商品加徵45%关税,反而导致经济衰退更为严重。

image.png

  从上周以来,川普、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都曾在公开场合提及过对陆加徵关税,要北京当局对这次疫情大爆发付出责任。

  不过,这与2018年川普政府对陆发动贸易战的时空背景不一样,现在有更多美国企业倒闭、更多美国人失业,甚至新增初领失业金人数增速屡创新高,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已不足以承担关税成本。Jim Cramer表示,他不想把获利与爱国主义绑在一起,但近期美国主政者的言论,着实非常恐怖。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