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封杀华为几近疯狂!国会再祭狠招
www.wforum.com | 2020-02-29 00:06:3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追击》 20200227-01)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木子编译报道:美国对中国通讯的封杀行动又再一步!美国参议院周四投票通过,将提供农村电信营运商10亿美元资金,以供更换华为和中兴通讯的网络设备。参议院这项表决通过后,随后会将该法案送交给美国总统川普签署。

美国参院对这项法案的支持,更代表川普政府力图将华为排除在美国电信网络之外的努力,又获得一大胜利。

美国政府一再主张,华为是中国政府的分支机构,尽管华为对此予以否认,但美方仍坚称如果华为餐与建构美国或其全球盟友的5G网络,将对该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由于华为设备比竞争对手的设备便宜,并颇受美国农村小型电信商欢迎,而这些农村电信商通常依赖政府补贴。因此这项新立法就是要确保电信商在不影响网速的基础下,逐步淘汰华为和中兴设备。

其实,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在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达成共识后,众议院早在12月就一致通过《安全和可信通信网络法》。该法案将要求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建立10亿美元的基金,帮助规模较小的电信商淘汰华为与中兴的设备,并另行更换设备,并编制一份被视为对电信网络构成威胁的公司清单。 

当法案来到参议院时,餐院商务委员会主席Roger Wicker原本也希望趁势获得一致同意,但随后遭到参议员Mike Lee反对,后者担心该笔费用将如何支付,但近来已放弃反对意见,为本周四签字铺平道路。

Wicker更发表声明指出:“某些外国对手的电信设备对我国国安、经济繁荣以及美国在先进无线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的未来构成了重大威胁。”强调通过建立“淘汰与替换”计划,这项立法将为美国通信网络提供保障,并为美国人提供更安全的网络。 

不过华为先前就曾警告,美国通过这项法案,可能会导致该公司大幅裁减美国业务。

其实美国对华为的封锁近来可说是各种招式尽出,FCC 本月26日要求美国电信企业报告有关其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设备的情况,强调这些数据可帮助告知进一步的“潜在行动”,并有助为可能需要移除和更换设备的电信服务商设计一项补偿计划。

早在去年11月,美国FCC就已禁止接受补贴的企业购买华为、中兴等生产的设备,更要求电信供货商处移除现有华为和中兴的设备。不过华为也不是省油的灯,随后起诉FCC,认为其禁止华为参与可获联邦资金补贴的项目,违反美国宪法,但近来美国联邦法院法官已裁定华为败诉。

此外,美国商务部日前续宽限华为“禁售令”,允许美国企业在临时许可时间内购买相关的华为商品及服务,这回宽限期仅延长45天,比以往三次短。

据了解,商务部这次延长是因为覆盖美国农村的小型运营商多半依赖来自华为的设备,故期望减低对有关华为客户及现有通讯所造成的冲击。此外,美国政府还在研究进一步收紧美国向华为售卖货品的限制。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