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湖北官员内部文件被曝光 黄冈逾百例肺炎被瞒报
www.wforum.com | 2020-01-23 05:41:44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医务人员于2020年1月18日将一名患者送进金银潭医院。(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湖北省卫建委21日晚通报称,湖北省黄冈市20日新增12例确诊病例,患者包括1名医生及4名护士。这是中共官方首次通报湖北省内除武汉以外其他城市感染病例。不过有陆媒披露,一份黄冈市内部文件显示,黄冈市下属蕲春县官员在内部会议上讲话时坦承,截至1月19日,黄冈市病毒性肺炎病例已达到109例,仅蕲春县就有11名患者住院。令外界高度怀疑地方当局仍在隐瞒真实疫情。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持续飙升。武汉所属的湖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截至22日晚上8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444宗,死亡人数增至17人。

  外界注意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此前曾通报称,截至20日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72例,其中武汉市新增60例,黄冈市新增12例(其中医生1例、护士4例)。这是湖北省内除武汉外首次有其他城市确诊感染病例。但官方没有详细说明黄冈这12例病例的病情、诊疗和暴露史,也未说明其他城市是否已发现疑似病例。

  而据大陆媒体财新网报导,截至目前,除黄冈已一次性披露新增1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外,湖北省内的荆州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例,襄阳、宜昌、十堰、荆门、咸宁、鄂州、恩施、仙桃、天门、潜江等多地发现了疑似病例。

  报导称,该媒体日前获得一份黄冈市蕲春县的内部文件,显示该县的县委副书记兼县长詹才红1月20日在全县病毒性肺炎防控大会上讲话时称,截至1月19日,黄冈市病毒性肺炎病例已达到109例,其中蕲春县就有11例住院患者。

  报导表示,黄冈市距离武汉仅2小时车程。目前尚不知蕲春县长所说的病毒性肺炎是否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也说明武汉周边地区存在疫情扩散的风险,然而当地民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却仍然很低。接受采访的市民称,“早有从地区医院听到风声,但真真假假分不清楚。昨天大街上几乎没几个戴口罩的,今天才稍微多了一点。”

  据了解,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官方网站的首页上,仅有1月21日发布的一篇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通报,而未见此前的疫情通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19日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情况通报则显示:当天新增确诊病例77例,累计确诊198例,死亡3例。这份通报全篇未提及武汉市以外的任何其他地区的疫情,当然也没有提及黄冈是否发现疑似病例。

  对此,外界高度质疑:黄冈市在宣布确诊12例感染武汉新型肺炎之前,似乎从未向民众公布当地是否有发现疑似病例的情况,而负有监管责任的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也没有及时向公众通报相关疫情,明显存在严重隐瞒疫情的嫌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