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对蔡连任早有准备 但对台策略已无法调整
www.wforum.com | 2020-01-17 03:30:4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府智库中国专家孙韵今天指出,北京去年秋天就停止寄望高雄市长韩国瑜,故对台湾大选结果并不意外。孙韵表示,中国要改变对台政策机率很低,还是会持续以武力吓阻台独。

  台湾大选11日举行,总统蔡英文以817万高票击败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赢得连任;执政的民主进步党在立法院取得61席,再次在国会过半。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今天举办研讨会,探讨台湾选举结果的可能冲击及影响。

  研讨会由前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现任布鲁金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卜睿哲(Richard Bush)主持,并邀请多位学者出席评论,包含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副教授黄介正。黄介正在竞选期间担任韩国瑜国政顾问团成员。

20161115005155.jpg

  史汀生研究中心(Stimson Center)中国计画主任孙韵表示,台湾大选期间她人在中国,与许多中国人士会面。孙韵指出,就她了解,虽然北京去年整年都明显支持韩国瑜,但香港情势与台湾民调让中国对台湾大选可能结果,有"相当正确、客观"的看法。

  孙韵说,就她个人观察,中国自去年秋天起,基本上就不再寄望韩国瑜可能胜选,故在心理上有准备两种可能结果。她强调,中国对台湾大选评估是正确的,"大陆现在(对结果)是感到失望,但并不意外"。

  孙韵指出,台湾选后很多人在询问,北京会不会改变其对台政策,但中国对台政策延续性十分强,原因是北京在这部分弹性严重受限,要改变非常困难。她强调,北京并没有准备好以武力统一,或是为了统一与美国发生军事抗争,所以中国现阶段还是将武力保留用来吓阻台独,而非寻求统一的工具。

  孙韵说,如果大陆真的动武,还会面对一个更大的问题,那就是之后要如何管理台湾。她说:"若以香港作为例子,台湾会是个更大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