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东局势升级 普京突访叙利亚会伊朗盟友
www.wforum.com | 2020-01-08 03:24:1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美国和伊朗开战阴影笼罩中东地区的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亭7日出人意表走访大马士革,会见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叙利亚是伊朗的重要盟友。

image.png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这是叙利亚内战爆发将近9年以来,普亭(Vladimir Putin)第2次走访这个国家、首次到访大马士革。俄罗斯于2015年介入叙利亚冲突,支持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

  普亭曾于2017年12月到访位在叙利亚西北部拉塔基亚(Latakia)的俄罗斯赫梅米姆(Hmeymim)空军基地。

  普亭和阿塞德共同听取驻叙利亚的俄罗斯部队指挥官进行军事简报。叙利亚总统府发布声明并且公布普亭和阿塞德握手的照片。

  1月7日是东正教耶诞节,普亭向俄罗斯部队祝贺。据俄罗斯的通讯社报导,他并表示,解决叙利亚冲突已经取得巨大进展。

  报导引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普亭与阿塞德谈话时强调,我们现在可以自信地说,重建叙利亚国家地位与领土完整已获重大进展。"

  培斯科夫告诉国际传真社(Interfax)、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和塔斯社(TASS),普亭在俄罗斯驻军的一处战地指挥所会见阿塞德。培斯科夫说,普亭强调大马士革街头已恢复和平而且显而易见,"叙利亚总统对俄罗斯和俄军在打击恐怖主义与重建叙利亚和平生活所作协助表达谢意"。

  他并说,普亭预定走访多处地点,但没有提供细节。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