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数据惊人!反送中被捕人数已超过全港囚犯
www.wforum.com | 2019-12-18 04:42:31  立场新闻 壹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送中运动半年多以来,港警不断加强暴力镇压,被拘捕人数也不断增加。日前警方公布,至今已抓捕6千多人,超过了香港正在监狱服刑的总人数,令外界吃惊。

image.png

  香港警方在反送中运动中出言警告示威者

  香港媒体人区家麟在《立场新闻》发表专栏表示,港警在反送中抗争这半年以来,共拘捕6105人,而目前在香港监狱服刑者统计至9月底有5739人。

  他认为,“香港已经进入一个罪恶新时代”,“忠诚的警队奋勇抗敌,不愿就范的、蒙面的、跑得慢的,一概照拉”,使得拘捕人数超越全港坐牢人数。

  区家麟说,虽然警方逮捕了逾6000人,但目前的检控率仅17%,可见滥捕规模之大,且大部分人根本没有足够证据起诉,更不用说是坐牢,也不用担心监狱被塞爆。

  他还提到,由于反送中抗争期间,警方投入大量人力,导致其它案件没人管理,“此消彼长,监狱内的牢房,会留给反对政府的人。”

  区家麟分析,还会有4个定时炸弹随时会引爆,包括:港府到现在仍只肯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对警暴不想进行调查;全国人大为《紧急法》释法,进一步阉割法治;硬推“廿三条”,钳制言论与结社自由;

  区家麟说,北京不能百分百保证立法会与特首选举结果,最终也终会强制阉割港人的选举权,而大无畏的港人,终会继续反抗,“因此终有一天,港人可能会把全港监狱坐爆。”

  香港警方16日公布,6月9日迄今共拘捕6105人,其中2430人为学生,六千多人中,978人遭起诉,以被控暴动罪居冠,共517人,面临最高10年徒刑。其次,122人被依藏有攻击性武器罪名起诉,119人被控非法集结罪。

  关注香港“失踪人口”

  除了被抓之外,反送中抗争期间已发生多起离奇死亡事件,“被自杀”的质疑声浪也未曾停息。

  香港保安局长李家超11月20日回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今年前10个月,有6584宗死亡案件,其中608宗为“自杀、有人上吊及从高处堕下案件”。

  而今年6到9月,警方已接获256起自杀案件,比年同期增加24起;包括未能在现场确定死因的发现尸体、送医前或到院时死亡案例为2537起,也比去年同期多出311起。

  香港《壹周刊》日前发表专文,关注香港“失踪人口”,文章提到,6月以来,香港社交媒体上经常看到寻人案例,以年轻人为主,而警方对这些失踪案例是“冷处理”。

  港人因此自发组成群组寻找,“香港失踪人口关注组”就是脸书上一个较受到关注的群组。

  群组发起人Tony向透露,他发现好多人失踪,特别是8.31之后,常有浮尸案出现,他怀疑另有内情。Tony还说,自建立群组后,已建立约700个寻人个案,多数是学生,他们都是突然间失踪。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