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的狼性 细思恐极
www.wforum.com | 2019-12-06 03:56:5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久没有写尖锐性质的事评了,为什么?因为我是人,因为有着太多的狼,而且狼还无声无息地伺伏在人看不到的地方,就等着人暴露出动静来,下以狠狠的一口。

  可这几天,狼王与幼狼之间的斗法,依然还牵动着这么多的人,实在让我想起了《农夫与蛇》,想起了子系中山的那些狼。要知道,狼王也罢,幼狼也罢,无论谁死谁活,谁输谁赢,其性质都是狼。是狼,天性,可是要吃人的。

  平心而论,在狼王方面,在狼王之女的事件上,我看狼王,从来就没有当之是一头狼。因为,我从狼王的身上,也看到了人的影子。甚至那一刻,狼王在我的眼中,就是一位苍老而孤独的老人。

p2067641a524326269-ss.jpg

  但再柔情的狼,依然是狼。狼的善良,限于其族;狼的柔情,止于其子女。狼如果对人哪怕有稍许一点敬畏与害怕之心的话,那人一定也是位猎人。普通的人,狼是绝不会生出丝毫怜悯之心的。即便是处于一个家族中的幼狼,只要敢生出异心或是不敬于狼王,狼王所祭出的手段,亦会无所不使用其极致。因此,狼王与幼狼之间的斗法,实质上,不过是两头狼的相争。只是一头狼赢了,一头狼输了而已。

  而至于输了的那头幼狼,真就值得我们人类的同情吗?

  我们人类最大的弱点,最常会犯的错误,就是滥用我们人类的同情心。在《农夫与蛇》里,我们责怪蛇对农夫的反噬,叹农夫的无辜。在《东郭先生》中,我们痛恨狼对东郭先生的无情无义,为东郭先生鸣天大的不平。我们为什么就不反过来思一思,那快要冻毙的蛇,求那农夫了吗?那被猎人追赶的狼,求那东郭先生了吗?非同一种类,其思其想自然各异,设若我们被虎狼一时所救,一时所保护,我们是想着赶紧逃脱虎狼之窝,还是留在虎狼之窝报虎狼之恩?

  如若我是那农夫怀里的蛇,醒了我也会咬农夫一口;如若我是那东郭先生口袋里的狼,我也会穷极心计的摆脱东郭先生。人与动物,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的最先提条件,是先保着自己的命。于蛇、于狼的思维,谁知道农夫和东郭先生是在救助蛇与狼,人家可不想成为农夫和东郭先生盘中的那一道餐。

  所谓狼子野心,狼子野心,狼终究是有野心的。

  尽管在狼王与幼狼的斗法中,幼狼输了,可幼狼的狼子野心,也已经昭然若揭于人。斗法的幼狼输虽然输了,可是幼狼在两个方面的表现,足以配得上一头真正的,标准化的狼。

  我们先来看看幼狼在第一个方面的表现:幼狼被狼王停止合同续约后,在补偿谈判方面留足了后手,所有谈判的内容皆被幼狼用现代科技保存下来。可能对于人类的认识来说,会很是诧异,被用工单位辞退后的补偿于法于规,是光明正大,天经地义的,何必还要行出如此下作的手段。但这恰恰就是狼类区别于人类的地方,幼狼之所以会釆取这种有区别于人类的行为,恰恰体现了狼类同人类的两个不同特征。

  第一个不同特征:狼类天性狡诈多疑,幼狼生长于狼窝,成长于狼窝,这个本领遗传于狼的家族。

  第二个不同特征:狼族行事素来如此,狼在吸取经验教训方面的智慧和能力要远远的高出人类,不似人类一样,同一条坑里会左一个摔倒右一个又摔倒。在幼狼之前,可能早就有着许多的前车可鉴,让幼狼早就熟悉了这个套路。

  但幼狼在第一个方面的表现,终归只是狼与狼之间的争斗,无伤无碍于人类。而幼狼在第二个方面的表现,那就是要狼狼联手,来共同对付人类了。

  我们再来看看幼狼在第二个方面的表现:幼狼在二百五十天,另又加上一天后,幼狼最想达成的目标是什么?不是想给自己讨一个说法,还自己一个清白。他想着的是,想和狼王见个面,哪怕见面的时间只有一杯喝咖啡的时间。为了能够达成同狼王的见面,为了能够撇清自己的关系,幼狼喊出了一切都同他无关的口号,甚至还准备好了一份见面的大礼:那些替他出头的“VV”们。

  这就是狼,这就是狼性。

  可悲!可哀!

  养不熟的狼,我们看不明白的人呀!

(作者:zmh1969)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