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处于苏联解体前?香港精英即将大逃亡
www.wforum.com | 2019-12-02 04:23:4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中国处于苏联解体前 习幕僚:“我们已经走投无路”

当中国国内宣传部门正在营造出中国强大已经超越美国,并要对全球进行治理的时候,和许多王朝崩溃前一样,其政权依然给人一种坚不可摧的错觉,包括当年苏联解体前,也似乎可以和美国一较高下,然而不可一世的共产集权体制却在一夜崩塌,以至于让许多著名国际问题专家都惊得合不拢嘴。

日前,“美国思想领袖频道”采访了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林蔚。林蔚披露,一个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告知:“我们已经走投无路”。

据喜马拉雅工作站推特11月29日转发的采访视频,林蔚在谈到中国当前的时局时说:“我认为中国正在进人一个与当年苏联解体类似的时期,并不是说中共政权一旦垮台整个中国就崩溃了。中共垮台之时,国家还会在,房子还会在。只是政体发生了变化。”

林蔚认为,现在的中共国政府是想到哪儿做到哪儿,功能极度失调。政府根部不知道民间实际情况,解决方案更无从谈起。这是因为对现实缺乏正确的认识。

对于中共高层的内部状况,林蔚指出,中共政府非常清楚它在国内已经是病得很重了。他举例说,一个和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曾坦率的对他说,“林蔚,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我们走进了一条走不通的胡同。我们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因为这里处处是雷。”

林蔚认为,真正烧脑的问题是如何走出共产主义这个怪圈。林蔚建议蓬佩奥和他的团队,应该考虑准备如何应对中共垮台、中共内部多方势力的投诚和政治体制转型的问题。

前述采访引发网友跟贴点评。有网友认为,林蔚作为资深中国问题专家,今天能站出来发表极右观点,意义非凡。

林蔚在结束采访时表示,他以为上次中国之行是最后一次了,但现在根据局势的变化却改变了想法。他期待完成手头工作后,能够和妻子再回中国,看到一个“新中国”。

2、港人感觉“胜利空洞” 继续示威促毋忘初心

12月1日,星期天,数万香港市民再次走上街头,在尖沙咀一带举行“毋忘初心大游行”,这是继民主派在区议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之后,香港人又一次大的游行示威活动,而且包含了学习习总书记语录的黑色幽默。期间警民之间再爆冲突。警方虽然已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仍驱散示威者。

除了尖沙咀的“毋忘初心大游行”外,“香港自治行动” 星期天还在中环发起“感谢美国保护香港”集会游行,感谢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周日晚9点后,有示威者开始在登士打道处的弥敦道上投掷杂物和垃圾袋,致使弥敦道双向交通中断。

对于抗议的原因,一名抗议者对美联社说,最近区选大胜是一场“空洞的胜利”。她说:“实际情况是,我们的诉求没有赢得让步。我们必须继续站出来向政府表达我们的不满。”

一名25岁的大学毕业生对路透社说:“我们曾和平抗议,曾在立法会游说,我们尽了很多努力,但是所有的努力都失败了。”

曾经发起百万人大游行的香港民主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呼吁在星期天12月8日举行国际人权日大游行。

看来香港人如果不实现五大诉求,是不会放弃的他们的“初心”的。

香港精英即将大逃亡 美加英澳成避风港

有观察人士指出,香港人很可能出现89前的移民潮。香港示威已持续近半年,香港经济出现十年来首次衰退,香港不少富裕精英正考虑移民,到海外寻觅避风港,首选目标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等。 

BBC中文网报导,许多资金充裕的香港精英正在考察纽约曼哈顿下城,为自己和儿女制定离港的后备计划。

报导引述在纽约从事地产经纪的潘琳称,她近期接到来自香港客户查询的数量,明显多于香港发生示威运动前,当中包括香港本地人与在香港定居的内地人。他们属高收入群体,不少做金融、房地产生意,也有香港公务员,大部分有正在求学的子女。

潘琳说,业内流传"没钱就移民到台湾,有钱就移民去纽约"的说法,原本已有大量香港移民聚居的温哥华、墨尔本等,也是港人如今首选的移民目的地。

报导引述纽约的移民律师孙文杰称,纽约与加州是香港客户两大移民目的地,除此之外,加拿大、澳洲和香港的旧宗主国英国都是精英阶层首选的避风港。

英媒Evening Standard报导称,尽管英国正深陷脱欧的政治动盪中,过去几个月里,计划移民的香港买家带动了伦敦楼市;"星期日泰晤士报"早前也报导,受香港连月示威影响,爱尔兰有投资移民房地产公司收到大量港人查询,相比过去数字有大幅上升趋势。路透6月也报导,部分香港富豪感忧虑,开始把自己的资产转移到海外,其中新加坡被视为理想之地。

加拿大媒体CBC报导指出,从6月中旬起,有意购买温哥华房产的香港买家数量显着上升。还有不少此前曾在温哥华居住的港人,选择此时回流加国。

4、联合国人权官员要求调查港警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星11月30日在香港英文南华早报发表文章说,香港领导人林郑月娥的政府必须重视“有意义的、包容性的”对话以解决危机。但遭到中国方面的强力驳斥,中国驻日内瓦的联合国使团表示,建议香港领导人调查警察过度使用武力是给“激进行为”壮胆。

巴切莱特敦促林郑月娥对香港警察在抗议事件中的行为进行一个“由独立和不偏不倚的法官领导的调查”。对警察行为进行调查是亲民主的示威所提出的主要要求之一。自今年6月以来,香港示威不断。

中国驻日内瓦的联合国使团表示,巴切莱特对香港局势发表了“不适当的评论”,中国方面就此提出强烈抗议。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现仍拒绝接受抗议者的要求,其中包括香港行政长官实行普选,以及对警察的行为进行独立调查。

截至目前,香港警方已经在抗议行动中逮捕5890人。

5、中国实施人脸识别技术“更上一层楼”

人脸识别已成中国政府控制民众的最新科技手段,以前还在街道村口、商场餐厅,现在已经直接落实到人了。据报道,中国从12月1日开始要求电信商搜集注册新手机服务用户的面部扫描信息,要求电信运营商从12月1日起在实体渠道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确保电话入网时人证一致。

中国联通的一名客服人员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对手机新用户实名登记人像比对时,要求用户转动头部,眨眨眼睛。

从2013年起,中国已经开始要求手机实名制。此后,随着技术的进步,中国逐步开始将人脸识别技术这一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超市结帐,监控等方面。

中国工业和信息部又在今年9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电信运营商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在手机用户人像比对一致后方可办理入网手续。该通知指出,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可以深入防范治理二次倒卖电话卡,积极防范用户名下不知情办卡。

中国社交媒体用户对“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反应不一。有些人担心他们的生物特征数据会被泄露或者转卖。也有的人认为,这是当局在进一步加紧控制。

法新社报道,虽然研究人员发出与搜集人脸识别数据有关的个人隐私风险的警告,但是消费者基本上对实施这种新措施表示接受。

今年11月初,中国一家法庭首次审理了涉及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的民事案件。杭州一所大学的教授郭兵因为不满杭州野生动物园要求入园者在入口处接受人脸扫描,将该公园告上了法庭。

6、斯里兰卡总统试图摆脱中方控制  呼吁西方投资

斯里兰卡是中国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扼守印度洋要冲,也是印度的传统势力范围,但目前似乎已经被中国资本成功控制。最近,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耶-拉贾帕克萨警告印度和西方国家,如果他们不投资,斯里兰卡将被迫继续寻求中国的投资。

拉贾帕克萨在接受星期天出版的印度报的采访时说,如果没有其他替代的帮助,其它亚洲国家也会转向中国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

历史上,斯里兰卡曾与印度结盟,但是现在已经越来越同中国关系密切。2005年至2015年期间,戈塔巴耶-拉贾帕克萨的兄长担任斯里兰卡总统时,曾经获得中国70亿美元的贷款和投资。

拉贾帕克萨总统说:“我想告诉印度、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以及其他国家也来投资斯里兰卡。”

拉贾帕克萨这个周末正在对印度进行访问。印度是他11月16日当选斯里兰卡总统后首个出访的国家。

拉贾帕克萨说:“除非其他国家提供一个替代选择,否则中国会把他们的一带一路推广到全世界。”

印度是警惕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沿国家,印度担心中国会加强其在印度洋地区的军事和战略影响力。

拉贾帕克萨还证实,他希望与中国重新谈判一份港口的租赁协议。2017年12月,斯里兰卡由于无法偿还中国投资兴建的汉班托塔港贷款,同意将这个战略港口租赁给中国,租期长达99年。汉班托塔港地处欧洲和亚洲重要的航道。

拉贾帕克萨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斯里兰卡政府必须控制所有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项目,如汉班托塔港”。

印度和一些西方国家对那些接受中国贷款,加入一带一路项目的国家可能陷入债务陷阱表示担忧。

拉贾帕克萨还试图打消印度莫迪政府对斯里兰卡同中国关系密切的怀疑。他说,斯里兰卡同中国纯粹是商业协议。

7、中国推出最严食品安全法

中国食品安全一直是备受诟病的问题,现在,一项更严的食品法律诞生了。号称中国“史上最严”的食安法在12月正式启动,显示中国政府决心同污染与有毒食品作斗争。中国12月1日实施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其中首次确立“双罚制”,不仅会处罚违法企业,违法情形下的个人也将被处以罚款,罚款最高可处违法人在该企业上10倍的年收入。

据东森新闻报道说,中国史上最严食安法已上路。

该报道综合媒体消息说,经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被称为“中国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管理法规”,将实行“最严厉处罚”、“最严肃问责”、“最严格监管”、“最严谨标准”4个要求。

该报道称,新条例首次强化进口食品风险控制措施。

中国在条例中新建了“黑名单”制度,用以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希望借由提高违法成本解决食安问题,让消费者找回对食品的信任。

但消息没有提及司法惩治跟进内容。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