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德不排除华为 德总理吁欧洲对中立场一致
www.wforum.com | 2019-11-28 04:37:33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美国中央情报局指控中国企业华为有中国政府的资金,美国也决定以个案审查原则,确保电讯网络不构成国安威胁,但都挡不住欧洲自己对华为的立场,德国法国这近来相继表态,不排除华为竞标5G网路设备,不过,有鉴于欧洲对中国的意见分歧,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欧洲要有共同立场。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27日呼吁欧洲国家在对中国以及2020年推出的下一代行动通讯网络5G的问题上,採取共同立场。默克尔在德国联邦议会下院预算辩论时对议员们说:最严重的威胁之一,是欧洲的个别国家对中国的政策,各行其是并且各持己见。她说,这将是灾难性的,不是对中国,而是对我们欧洲。

  默克尔还说, “ 毋庸置疑,在5G网建设上需要制定最高级别的安全标准 ” ,所以可能首先需要德国与法国努力达成共同立场,并以此为基础制定适用于全欧洲的解决方案。

e677e0bc-f1fe-48e5-ada3-d5fbaf8efca9.jpg

  美国警告华为的5G网路设备可能会协助北京从事间谍活动后,部分德国国会议员希望封杀华为。对于华府的指控,华为予以否认。默克尔倾向以安全标准来遴选5G合约厂商,而非排除特定企业。法国经济与财政部国务秘书吕纳谢(Agnes Pannier-Runacher)25日向商业调频电视台(BFM Business)表示,法国不会跟进美国封杀华为,不会排除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而是有权审查所有设备厂商,以瞭解是否具有任何潜在的安全威胁。“政府将不会排除任何一方,我们不会跟随美国决定。法国能够处理任何通讯安全威胁,并具有严格审查的能力。”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将于28日展开对5G频谱的竞标拍卖,起标价格为21.7亿欧元,而华为正在製造商名单当中。

yt1127w.jpg

  美国商务部26日宣佈,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决定以 “ 逐个个案、特定事实 ” (case-by-case, fact-specific)原则,并参考国土安全部部长和国家情报局局长的评估,来决定哪些交易需要禁止或修正,以确保电讯网络及供应链不构成国安威胁。

  商务部没有提及华为或中兴等中国电讯设备商,罗斯说,审批方案可保障资讯与通信科技供应链,反映美方致力维护数码经济安全,并兑现美国总统川普就数码基建的承诺。关于这个决定,中国商务部没有立即回应。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