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数十名区选胜选人前往理工大学营救学生
www.wforum.com | 2019-11-26 05:00:1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民主党重夺香港第一大党地位,任重道远

此次区议会选举,在破纪录的投票率支持下,泛民主派和本土派候选人在区议会选举中取得388席,占区议会议席近九成,当中,民主党有91人当选,估计会重夺区议会第一大党的地位。不过,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指出,民主党虽然是第一大党,但因为有不少反占中素人当选,如何整合区议会泛民和本土力量,有所作为,将是一大考验,否则四年后会出现议席逆转。

蔡子强做客电视台时指出,若该党和其它泛民力量不能团结争取,可能会重蹈2003年的覆辙。他解释,由于市民不满港府在2003年强推基本法中第23条的国家安全立法工作,以致民主派在当年的区议会选举取得过半数议席,享有主导权,但其后四年,多区的地区工作不彰,以致选情在2007年的选举中出现逆转。

2、数十名区选胜选人前往理工大学营救学生

香港选举,新人新气象,新官未上任,先为民做主。25日下午,大约60名民主派区议会选举胜选人在尖沙咀东部集合,并前往被警方围封的理工大学,声援仍然留守的示威者。

发起人之一,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读出90名区选参选人的联合声明,指出:数以百万的选民以选票发声,显示民意从没逆转,而他们胜选的同时,并没有忘记仍然被困在理工大学内的留守者。同时要求港府立即回应并落实五大诉求,同时勒令警方离开理大,并立即容许各界对留守人士进行人道救援。

在区选中胜选的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在发言中说:“请林郑月娥不要再将任何一个香港人视为一个罪犯,他们只是一个受伤丶受在痛苦当中的香港人,希望我们的政府尊重民意,去用人道的立场,放他们一马,现在的围城,并不是执法,而是一种酷刑的对待。”

大约下午5点,大批集会人士跟随这批区议员前往理工大学,但在大学附近的马路被警方拦截。现场有大批警员驻守,数百名市民在场停留与警方理论,并要求警方开路让他们进入大学范围,双方对峙,气氛一度紧张。

3、胡锡进喊话香港建制派:不要气馁 

香港建制派在区议会选举中一败涂地,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力挺。胡锡进25日在微博撰文呼吁,香港建制派不要气馁,实际投票情况没能突破香港4成对6成的政治格局,内地民众要在这个时候鼓励爱国爱港的那些人。

胡锡进认为,香港并不是“反对派”和西方宣扬的那样民意出现“重大改变”,建制派的民意基本盘仍在。

这位长期关注香港局势的内地媒体人说,虽然“反对派”获得多数席位,但是这次建制派的实际得票率约41%,非建制派约57%。

他认为,民意是最重要的,香港的激进示威持续,美国和西方的反华势力“卯足了劲”挺反对派,很多人预测香港的中间选民全倒向了泛民,但4比6格局在席位背后的实际票数中得到保持。

他强调,必须鼓励爱国爱港的港人,鼓励建制派,这是国家认真面对香港现实问题的基础,也是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抓手和支点。

4、王丹:香港选举,最大的输家就是中共

在经历了四个多月的街头抗争之后,上个周日香港的大规模社会抗争重新回到议会选举的轨道上,结果民主力量获得压倒性胜利。

王丹认为,这次选举,最大的输家,毫无疑问是中共和习近平。中国官媒天天撒谎说“大多数港人支持”,现在被重重打脸,声音清脆。选举的结果,让中共的宣传部门不知所措,很长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报道。这样的尴尬,再一次证明我前几天说过的:迷信强权治国,只能踢到铁板。

王丹同时指出,这次选举,再次让我们对港人的团结勇敢,意志坚定无比钦佩,让全世界都看到了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决心。同时,对于习近平和他的统治团队来说,也是一个教训,这个教训就是:这个世界上,有暴力机器有大笔的金钱,确实可以得到很多的好处,确实可以稳固统治的基础,但是暴力和金钱并不是万能的。一个政府,如果忽视人民的精神追求,也许可以在某一个历史阶段赢得胜利,但是从长远来讲,终究必将面对挑战。这次香港人表达出的强烈意志,已经清楚表明了这一点。

当然,对于中共是否能够吸取这个教训,王丹说他并不乐观。

5、又来了!美参议员将提出《台湾主权象征法案》

美国鹰派政治人物,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预料将在近期提出台湾主权象征法案,让包含台湾的外交官与军人在美国执行公务时,能展示出“中华民国国旗”与穿着制服,借此改善台湾的政治与外交地位。

台媒《联合报》报道,克鲁兹办公室表示,法案将允许台湾外交官与军人在美国执行公务时,能展示国旗与穿着制服;同时,该办公室也强调,与台湾并肩、拒绝中共欺凌,对美国和世界都很重要。

克鲁兹于今年10月首度赴台湾参加“双十国庆”。当时他曾表态支持台美签署自由贸易协议,期盼台美强化军事合作关系,并力挺台湾参加环太平洋军演。

此前不久,美国参议院院会也在10月29日通过《台北法案》,该法案主旨要求美国行政部门以积极行动支持台湾与世界各国建立“正式及非正式的外交伙伴关系”。

6、美施压奏效 德国对华为5G关上大门

据报道,迫于美国的持续压力,德国最大电信业者德国电信打算在核心网络淘汰华为的设备,不过仍将采用华为生产的基地台。

最新一期德国“经济周刊”报导,鉴于美国的庞大压力,德国电信计划跟进伏德风,未来2年逐步淘汰核心网络内的华为设备,改用欧美厂商的产品。

官股占1/3的德国电信是德国最大的电信业者。报导说,德国电信的核心网络有95%的零件来自中国,还与华为一起开发电视机上盒和路由器等产品,关系非常密切,如今打算减少对华为的依赖,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抵制华为的严厉程度,出乎德国电信领导阶层的意料,即使日前美国政府延长出口限制的豁免令,情况仍未改善。

此外,德国电信调整与华为的关系,也与欧盟的政治压力有关。欧盟执委会在10月发布的报告中已经强调5G网络最大的风险来自中国。

7、中国房企崩塌  446破产80%将死掉

据中国经济日报报道,房地产企业的寒冬来了!人民法院的公告网显示,截至11月20日,房地产开发商的破产数量已经高达446家,平均每天就有1.5家房地产企业倒地破产,创下历史记录,面临着空前融资难题的房企坦言“活下去太难”。有经济学家预言,未来中国将只有20%的开发商活下来,80%的开发商会死掉。

经济学家马光远曾表示“中国房地产将重回三个“20%”:未来市场只有20%的开发商能活下来,80%会死掉,中国的开发商太多了,死掉80%,不缺房子;只有20%的城市,只有20%的楼盘。”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