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选后“败将过街”:建制派叶刘淑仪中环遭骂
www.wforum.com | 2019-11-26 03:53:20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回的区议会选举总投票率高达71.2%,创下史上最踊跃的选民纪录。在452个选区席次里,泛民主派的参选人压倒性地赢得了85.9%的席次;而长年优势的泛建制派,则因亲北京、挺林郑、反对民众半年示威诉求,而遭到港人集体放弃,最终只拿下13%的席次,"总崩溃"的结果也让港府与北京当局极为难堪。

50d2faa65559QaKcHu3H.jpg

  在国际主流媒体与香港舆论的叙述中,2019区议会的结果"极为坚决且有力地说出了香港人的『真正意志』"。但部分的建制派媒体——例如立场争议的《文汇报》与《大公报》——则拒绝承认选民的意志选择,甚至情绪化地在报纸头版上打出"谴责泛暴派手段卑劣"、"泛暴阴招尽出 史上最滥最贱"之类的主文标题。

  然而极端建制派媒体的愤慨,不仅没有激发共鸣,反而被香港读者当作是"奇文共赏"嘲讽性对象。先前不断重砲谴责香港示威行动的中国官媒,亦对选举结果出现"集体性失语"的微妙状况,直到25日下午《新华社》才发出新闻稿,但内容中只说明"选举完成",并未提及选举结果、也没讲到亲中派"选情崩溃"的事实;而人在东京接受日媒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也答非所问地对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表示:"不管香港局势如何变化,有一点非常清楚,那就是香港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虽然选举结果大大振奋了香港的民心士气,但民间彼此支援的工作,却没有因象征性的胜选结果而有所松懈。像是连续一个多星期的"中环和你lunch "午休示威行动,25日仍如期启动,大批呼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与"救援理大,支持学生"的群众,仍坚定如昔的出现在中环街头。

  但比较不巧的是,在25日的中环Lunch活动中,香港建制派大老、大力支持"镇压暴徒"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却突然"路过"中还街头——由于叶刘的态度明显不是要来沟通、或改变立场支持五大诉求,因此其争议出现也遭到示威群众团团包围,但除了对其狂嘘大骂、斥其收皮(闭嘴滚蛋之意)之外,被镇暴警队重重护卫并替其"开路护驾"的叶刘,并未遭到直接的人身威胁。

  由叶刘领导的新民党,在过去6个月的反送中风波中,曾积极游说重手镇压政策;在理大包围事件中,叶刘更高调谴责"大学院校包庇暴徒","各大校长失格纵容黑衣人"。

  不过在本回区议会选举中,新民党则尴尬地"全体灭团",全港无候选人当选。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