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贸易协议 川普可能否决香港人权法案
www.wforum.com | 2019-11-23 06:01:0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ACBC190-268A-40AE-B137-4FA8BA72618F_cx0_cy10_cw0_w1023_r1_s.jpg

 资料照:美国总统川普在北京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五说,美国必须跟香港站在一起,但他现在也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站在一起。《华盛顿邮报》报道,川普这番话暗示,他可能会否决美国国会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免影响进行中的美中贸易谈判。

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与自由站在一起,我跟所有我要做的事情站在一起,但是我们也正处在努力达成史上最大的贸易协议的过程之中。”

《华盛顿邮报》称,川普总统这番话暗示他有可能会否决《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本星期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国对此作出强烈反应,威胁说要对美国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反制。观察人士担心,美中紧张关系或因此而升级,同时这一法案被广泛视为有可能阻碍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障碍。中国星期四要求川普总统否决这一法案。

川普总统在星期五早上的“福克斯与朋友们”节目中还说,他要习近平不要派兵进入香港。他说:“(香港)是一个复杂的因素。如果不是我的话,香港或在14分钟里就已毁于一旦了。他(习近平)在香港外驻有百万大军,他们没有进入香港是因为我要求他说,请不要这样做,你将会铸成大错,会给这一贸易协议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他希望达成一个贸易协议。”

白宫资深官员星期四在回答美国之音的有关提问时曾表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不会被总统否决,这项法案在白宫的前景“乐观”,“没有被否决的威胁”,而白宫也在持续关注香港局势。

这一备受瞩目的法案在参议院获无异议通过,在众议院也以417票对1票的压倒性多数获得通过。《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即使川普总统要阻止使之成为法律,该法案已经得到免于被否决的多数通过,国会可能会驳回总统的否决。

川普总统在谈到美中两国的贸易协议时还说,两国已经“很接近”达成贸易协议。他说:“我们有一个可能很接近达成的协议。他(习近平)远比我更希望达成协议。我不着急,我们正在收取千百亿美元的关税。”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