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专家:西方媒体对香港两方暴力报导失衡
www.wforum.com | 2019-11-22 05:36: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美中关系委员会举办的一年一度“中国众论”(China Town Hall)研讨会日前在网络展开,纽约的落地讨论会在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同时举办,针对日前香港局势,有嘉宾指出,西方主流媒体对于抗议者的暴力行为报导不足,不敢想像在西方,若示威者向警方投掷汽油弹时,警方只会以催泪瓦斯回应。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Stephen Orlins)表示,西方媒体较少报导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也不会写明港警对暴力的回应已经“相当克制”,在美国,如果示威者向警方连番投掷汽油弹,警方不可能仅以橡胶子弹与催泪弹回击,手段会强硬得多。

  欧伦斯也指出,在中国大陆,支持勇武派者已寥寥无几,连和平示威者的支持者如今也屈指可数,若抗争者再采取暴力手段,只会进一步巩固反对香港的大陆人士以及反对暴力示威的港人,应该像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一样,号召非武装的参与者使用罢工、抗议、抵制等非暴力的手段来长期抵抗。

201911220729412961_36761.png

  麻省理工学院政治经济学教授教授黄亚生表示,无领袖的社运模式让人担心,在历史上它通常不会带来积极有成效的结果,西方报导侧重报导港警暴力、忽视示威者暴力,这也影响美国官员看待香港问题的角度。

  黄亚生说,另一方面,暴力行为也使中国大陆自由派学者及商贸人士对运动改观,和平抗争是尚且还不想脱中的信号,可若上升到武力抗争,则有了有意脱中、争取独立的意味,“民族主义与暴力的关系,往往比民主更密切”,

  黄亚生说,大部分大陆学者及自由派皆不会支持港独,暴力只会给中国政府更充分的理由,不得不采取更强力的措施以维护“法律与秩序”。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