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吹嘘可以不靠美国零组件被无情打脸
www.wforum.com | 2019-11-07 04:30:4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95f0e4c2ed712f99d3fff199e401cdb-600x338.jpg

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国高科技领域从业人员透露,尽管华为一直在研发自己的晶片,但华为旗下的海思并不具备所有的晶片制造能力。华为设计的麒麟晶片虽然不逊于高通的晶片,但麒麟的架构是安谋(ARM)的公版架搆,生产需要靠台积电代工,也就是说华为的晶片首尾端都受制于人,只是在中间的晶片设计实现了自主。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日前表示,将很快向美企发许可证,允许他们向华为出售零组件。中国媒体在报导此消息时,都强调美企离不开华为和中国市场,但分析人士指出,脱离了美国的零组件,华为可能仅凭中国市场就能生存,但想在国际市场上壮大并不容易。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多次表示,即使高通和美国其他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晶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华为已为此做好了准备;他最近还说,华为脱离了美国的零组件,照样可以生存下去。

美国"资讯科技暨创新基金会"(ITIF)主席亚特金森(Robert Atkinson)表示:"我认为任正非在强调华为可以独立于美国技术之外生存的问题上有些夸大了。事实上,如果美国严格执行出口禁令的话,华为要生存非常困难。他们现在可以绕过禁令获得美国技术,可以在其他国家找到这种技术。但他们还是很严重地依赖美国技术,例如他们的手机到目前为止还在使用安卓系统。"

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副总裁路易斯(James Lewis)在一场有关如何限制向中国转让技术的研讨会上也说,任正非有关华为可以不需要美国晶片,就能生产自己手机的说法夸大了。

路易斯指出:"有些晶片中国已经可以生产,有些还需要2、3年的时间,有些则需要10年的时间。如果美国决定切断所有晶片的供应,华为无法生产先进的通讯设备。"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