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肯定林郑并不意味不会替换她
www.wforum.com | 2019-11-06 03:53:5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调会晤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并对其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但政治观察家林和立仍认为,林郑月娥卸任只是时间问题。

image.png

  资料图片

  周二,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上海会晤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并对林郑以及香港政府的工作高度评价,这是否说明林郑月娥的地位又稳定了呢?

  无论如何林郑月娥下台的命运已经不可能改变了,无论是明年三月,人大解除她的职务,还是让她再留任一年。在她卸任之前,习近平只能对她表示支持,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央对她工作的肯定,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关于她即将下台、由中央物色合适人选接替她的传言。

  香港爆发大规模示威浪潮以来,这应当是习近平第一次单独会晤林郑月娥和公开表态。您觉得这是一个什么信号呢?

  中共四中全会公报和之后人大法工委沈春耀的讲话都流露出一个信号,就是北京今后任命和罢免香港特首及高级官员的机制要改进。也就是说,今后接替林郑的人选必须更支持中央,也更具备政治手腕。林郑过去几个月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她已经成为香港历来民意支持率最低的特首。很多观察家都认为,中央已经对林郑失去信心,已经成为一只跛脚鸭。习近平虽然今天对林郑的工作予以肯定,并不意味着北京没有计划安排一个替代人选。

  中央立场和港民诉求背道而驰,因此今后抗争会继续升级。

  就今天习近平和林郑谈话的内容来看,您认为今后中央对香港的政策会发生什么变化吗?

  今后的政策一定会变得更加强硬。四中全会公报已经明确表示,香港要扮演捍卫国家安全的角色,23条立法会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也有可能会在一年之内颁布国家安全法。所以可以肯定地说,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控会变得更严。

  抗议浪潮已经持续了五个月之久,虽然港府宣布撤回修例,又实施了禁蒙面法,但事态仍旧没有缓和的迹象。香港局势今后会如何发展?

  我认为香港的问题是一个政治问题,也就是政治和解的问题。香港民众要求政治改革,尤其是要求选举方式的改革。他们希望一人一票选举香港特首和立法会议员。而在北京看来,这些要求是很难被接受的。恰恰相反,北京是希望加强对香港的管控,避免香港局势危害国家安全,避免香港出现颜色革命。因此,北京的立场和香港示威者的诉求是背道而驰的。有鉴于此,我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内,香港的抗争会进一步升级。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