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没有吞并乌克兰,轻举妄动会惹祸上身
www.wforum.com | 2019-11-04 18:16: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战斗已经经历了5个年头,对于国力强盛的俄罗斯来说,吞并乌克兰可能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俄罗斯对乌克兰一直是围追堵截,却丝毫没有想要通病的意思。还要花费各种各样的心力去维持与乌克兰之间的平衡。

当年的苏联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国家共同体,但是在1991年的时候苏联解体了,苏联当时被划分成了15个部分,在这15个部分当中,俄罗斯和乌克兰就分别占有更多的国家财富和土地。作为苏联解体之后的第二大强国,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争斗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俄罗斯的军事经济实力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当中都是很强大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敢于美国相抗衡的只有俄罗斯,也正是因为这样西方国家就不希望俄罗斯发展的太快,而乌克兰就成了西方国家很好的一把武器。他们希望通过乌克兰来牵制俄罗斯的进一步发展。可是俄罗斯也不是吃素的呀,在2014年的时候,俄罗斯就直接扶持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将克里米亚纳入到俄罗斯的版图之中。

这也是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发生的最大的具有冲突性的事件了,但是距离2014年已经过去5年了,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争端以及矛盾还在不断的发展。俄罗斯却没有再做下一步的动作,仅仅停步在了克里米亚事件之中。

有人说俄罗斯那么强大,想吞掉一个乌克兰还不简单吗?那为什么俄罗斯不愿意那样去做呢?其中是有一些原因的。

首先大家生而为人,对于和自己有着非常亲的民族血统关系的国家,自然是比较亲近的。而乌克兰与俄罗斯可以说在血统和民族上是相同的。在共同的统治之下也经历了好几百年。对于这样一个曾经是兄弟的国家,俄罗斯又怎么忍心去攻打他们呢?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现实的原因,就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联合国就明确明文规定过不可以去占领任何一个主权国家。如果俄罗斯以身犯险去攻打乌克兰,占领一个拥有自己主权的国家,将会引起公愤。俄罗斯正在努力的建立起自己的大国形象,又怎么可能在阴沟里翻了船。

这些内部原因是直接影响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态度,但是除了这些内部原因之外,也有一些外部的条件。比如那些处心积虑的西方国家,是不可能想看到俄罗斯与乌克兰走到一起。他们会竭尽所能的去支持乌克兰,这样就给俄罗斯针对乌克兰的行动造成了不小的阻碍。俄罗斯也没必要为了去吞并一个曾经的兄弟国家,而去和那么多的国家为敌。

作为一个世界性的大国,在做任何决策的时候都需要深思熟虑。俄罗斯就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才没有对乌克兰进行大规模的进攻。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