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去年对欧洲经济贡献量 比这个欧盟国家GDP还高
www.wforum.com | 2019-11-04 17:50:1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当地时间11月4日,华为于巴黎举办欧洲创新日活动。这是该系列活动的第7届。近年来华为加大对欧洲市场的投入,欧盟也越来越从中受益。本次活动上,牛津经济研究院公布了一项最新报告:华为2018年为欧洲GDP贡献了128亿欧元(约合142.85亿美元)。

  观察者网注意到,这比欧盟国家马耳他去年总GDP还高出16%。

  另一方面,去年还点名批评华为的欧盟,近期发布报告不再提“华为威胁”。而在今天,就最近热议的“欧洲数字主权”话题,欧洲议会官员现场明确表示“不关门造车”、“监管而非遏制”的态度。华为方面则表示了对欧盟“数字主权”的尊重,“数字主权并不意味着数字柏林墙”。

华为去年对欧洲经济贡献量 比这个欧盟国家GDP还高

  当地时间11月4日,华为在巴黎举行欧洲创新日活动

  华为对欧洲的经济贡献,超过了一些欧盟国家

  本次欧洲创新日活动上,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经济影响咨询欧洲及中东部门主任皮·柯林斯(Pete Collins)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华为2018年为欧洲GDP贡献了128亿欧元(约合142.85亿美元)。

华为去年对欧洲经济贡献量 比这个欧盟国家GDP还高

  牛津经济研究院报告截图

  就数字而言,欧盟成员马耳他去年GDP产值为123.2亿美元的。华为贡献量超过马耳他GDP的16%,是冰岛GDP(约合217.1亿美元)65.8%。

华为去年对欧洲经济贡献量 比这个欧盟国家GDP还高

  欧洲国家(地区)GDP排名

  该机构在研究一家公司对当地经济贡献时,将影响划分成四挡:华为公司对欧洲经济造成的“直接贡献(direct impact)”;华为通过其欧洲供应商所提供的“间接贡献(indirect impact)”;华为及其供应商的员工,通过工资对欧洲经济造成的“诱发贡献(induced impact)”——三者相加所得为华为对欧洲经济的总贡献。

  此外,华为在欧洲研发投入、对员工训练的溢出效果,同样对优化当地产出效率,对欧洲经济造成“催化贡献(catalytic impact)”。但这部分很难量化,未在报告中计入总量。

  据牛津经济研究院估计,华为2018年对欧洲GDP总贡献量中包括25亿欧元的“直接贡献”、54亿欧元的“间接贡献”以及49亿欧元的“诱发贡献”。

  其中华为54亿欧元的“间接贡献”对象,大部分是华为在欧洲的制造业供应商以及零售商。

华为去年对欧洲经济贡献量 比这个欧盟国家GDP还高

  此外根据上述统计方法,华为去年在欧洲总计创造了16.97万工作工位,全年为欧洲各国政府创造了56亿欧元的税收。德国是华为最佳受益国。华为去年为德国经济总贡献28亿欧元,创造3.26万个工作岗位,为德国政府创收12亿欧元税收。

  “数字主权并不意味着数字柏林墙”

  报告指出,华为近年来逐年加大对欧洲市场的投入,欧洲各国也越来越受益于华为的发展。去年华为对欧洲GDP贡献的128亿欧元,是2014年数据的2倍。5年来华为为欧洲GDP贡献值年均增长率为19%。

  而在本次欧洲创新日活动中,华为宣布未来在欧洲将有新的发展策略。

  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指出,为于欧洲各界代表“创新推动数字化欧洲“,华为将采取4大举措:创新2.0,加强华为与欧洲基础技术与基础理论研究领域的合作;信息和通信技术使能欧洲行业保持全球竞争力;扩大数字包容,推动欧洲可持续发展;以及联合多方力量,共建创新生态。

  就最后一点,徐文伟强调,华为尊重和支持欧盟的数字主权战略,努力在欧洲实施AI、智能计算体系、深度学习体系等面向欧洲开源开放,给欧洲的公司提供创新的平台和资源。“数字主权并不意味着数字柏林墙,全球的开放合作,在数字世界更为重要。”

  欧盟从从战略、政策、运行和产业等各个维度的提出“数字主权“诉求,是近期欧洲的热议话题,同时也是即将上任欧盟委员会新主席的冯德莱恩“三大支柱策略”之一。冯德莱恩曾在今年7月宣布,自己在上任后的100天内,将从人道和伦理角度制定AI相关的立法,建立个“适合欧洲的数字时代”。

  对此,徐文伟在本次活动中回应,华为与欧洲的大学、公司、公共机构进行了大量合作,聚焦关键挑战以及面向未来的基础理论突破与创新,在5G算法,AI基础理论,处理器ISP架构等领域进行合作创新。

  “我们还在学起飞,有人已经在飞翔”

  值得注意的是,欧委会在推行议程时遇到欧洲议会的挑战。

  因内阁人选没有得到欧洲议会的批准,冯德莱恩本人并未在11月1日按时履新。而非政府组织“欧盟数字权利组织(EDRi)”分析认为,冯德莱恩要想通过“数字主权”立法,也得看欧洲议会的脸色。

  但在今天的华为欧洲创新日活动上,欧洲议会成员库塔雅(Josianne Cutajar)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来历之际,欧洲必须和多方交流。“比起开门迎客,有人选择关门造车,”她指出,“但我们在慢慢学习起飞的时候,有些人已进起飞。”

  库塔雅援引《孙子兵法》中的“乱而取之”,认为华为在欧洲的发展即意味着挑战,但更应被理解成机遇。她认为冯德莱恩的“百日立法”需要为科技企业设立标准、滋养投资、吸引人次,打造有利的营商环境。“数字主权”并非意味着欧盟要去遏制其他科技企业的发展,而是要做好监管者的职责。

  就美国经常提起的“华为威胁论”,可以注意到欧盟近期明显语气放缓。欧委会在去年12月还点名华为,声称“欧盟普通公民要警惕华为等中国企业”。但在今年5月,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明确表示,不会将华为排除出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同月英国5G首秀,选择使用华为。

  近日欧盟28国完成了其5G网络安全的评估,当地时间10月9日,欧委会发布整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内文不包括禁止华为的内容,也未点名华为构成所谓的“威胁”。

  华为在10月9日回应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欧盟)这种做法是朝着制定网络安全通用方法、以及在5G时代提供安全网络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欧盟履行承诺,以证据为基础全面分析风险,而不是针对具体的国家或企业。”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