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警围捕市民 逾百人被羞辱跪下、举手投降
www.wforum.com | 2019-11-04 04:03:4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逾千民众11月2日参与在维多利亚公园的选举集会,却被港警指为非法集会要求终止,随后警方又持续发射催泪弹驱散,最终导致大规模警民冲突。在湾仔修顿球场,防暴警包围大批市民,并命令他们一字排开、举高双手跪在地上,令场外市民十分不满,要求警察放人,但遭警方暴力驱散。

WeChat Screenshot_20191103123224.png

  综合港媒报导,11月2日下午,大批市民到维园参与区议会参选人举办的选民集会,然而从下午4时许,和平集会的市民开始被防暴警以催泪弹驱赶,部分人群退向湾仔方向。

  随后,警方持续在湾仔轩尼诗道沿途发射水炮及催泪弹,并追捕示威者,约百位市民后被警方包围于湾仔修顿球场及港铁站之间的通道位置。

  警方呵令在场所有市民全部蹲下、举起双手接受搜身,历时长达2小时,其间又不准传媒上前拍摄,更以胡椒喷剂指吓记者,其后将被捕市民分3批押上警车。

  目击者表示,过程中有身穿写有“社工”衣服男士被警方胡椒喷雾射中,表情痛苦,未知对方是否已获治疗。

  以前警方大多采取驱散及追捕的方式拘捕示威者,但近月已改变策略,例如在政总侧门突击、派便衣警员开车载同僚执法,而今次警方更利用地形,在轩尼诗道及庄士敦道两边包抄修顿球场旁的公厕通道,拘捕逾百人。

  保时捷车主播《荣光》 遭港警强行拘捕带走并擅自登车搜查

  另外,当日约下午2时,在铜锣湾京士顿街有位男士驾跑车播放“愿荣光归香港”歌曲时,被大批警员在路边团团围住,随后他被拉下车暴力制伏,警方并指他“袭警”与“拒捕”,警察更在该男子被捕带走后,擅自搜车。

  根据运输署车牌登记资料,涉事保时捷之登记车主姓名是周富俊。翻查律师会律师名单,当中一名执业律师,中、英全名均和涉事登记车主相同,该位周律师兼具婚姻监礼人资格。

  在7.21元朗乡黑暴徒袭击市民事件之后,法律界曾经发出实名联署批评事件是对香港法治跟秩序,以及市民自由最严重的冲击,并且促港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就事件和港警的不作为,展开全面和独立调查,当时周富俊亦有签署该份联署。

  失控港警辱骂市民“过街老鼠”

  蒙面防暴警察亦多番失控,有港警不断发脾气“抒发”个人意见,大声叫“这里无人打人呀!”有巿民经过港警群时,港警即开酸叫:“好自由呀!去边都得呀!”有市民在对面马路指骂港警,蒙面防暴则不满大叫:“过街老鼠是你们啰!过你们的马路啦!过来啦!”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