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1.2反送中流动式集会 上万港人抗警暴
www.wforum.com | 2019-11-04 04:02:2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人反送中运动停不了,周六港九共有四个集会活动,上万港人上街,但即使合法批出的集会,最终也遭港警要求提早清场。

WeChat Screenshot_20191103120238.png

  香港周六下午在港岛及九龙共有四场集会,有网民呼吁市民流水式参与各区活动,遍地开花成百万人流动式集会,对抗政府打压及警察暴力。

  其中在港岛的遮打花园的“和你折纸鹤”、爱丁堡广场“人权民主法案”集会,以及在九龙尖沙嘴栢丽大道的“人权民主和你Sing”活动皆获发不反对通知书。另外,由约140名民主派区议会候选人则在维园举行选举聚会,只要每个候选人的聚会不超过50人便毋须通知警方。

  参选太子选区的律师黄国桐呼吁港人坚持抗争,不要放弃。(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参选太子选区的律师黄国桐呼吁港人坚持抗争,不要放弃。(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下午二时许,已有大批市民在铜锣湾一带聚集,参选太子选区的律师黄国桐在街站上,向市民讲述参与活动及被捕后的注意事项:“除了我们本人的姓名和我们的身份证号码要跟他讲,被拘捕之后,任何的话都不需要讲,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缄默权。因为你跟他(警察)的任何言论、谈吐或者了解,都是他可以自己上庭作为证人‘整死你’,而且他们是百分之一百不遗余力这样去做。”

  面对警方的滥权滥捕,他感到十分痛心,令人质疑香港法治还有多少尚存:“法治的彰显,最前线的一定是执法人员,如果是执法不公的话,带出来的就是检控不公,到法庭上又有多少公平的审判?法官只可以在现存的证据之下,然后作出评估,但是对于不法行动所取得的证据,或者不法行动所取得的自白,又有多少可以在法庭上推翻,是难上加难。”

  黄国桐强调,港人要坚持抗争,不可放弃,所有的抗争者牺牲很大:“所有的被捕者,他们面对的艰难是你想像不了的,他们身心所受的疲累,他们面对的恐惧就是走去了异乡的其他的人,他们永远都是惶惶不可终日,他们在看心理医生。”

  戴着V面具、担任文员的L小姐,特地从元朗来维园听取区议会选举候选人的政纲,她认为这是合法活动,同时市民也有权利戴面具。她不满剥夺市民集会的自由。拿着美国旗到场、从事教育工作的王先生直言都不知道现在香港有哪个地方可以合法集会。

  维园内已挤满大批市民,不停高喊“香港人反抗”、“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

  不过下午四时,警方却无理清场,其间更多次与候选人有肢体碰撞,有候选人大叫:“我有权集会,无需警方批准!”质问防暴警察要退到哪里?冲突期间,大埔林村谷选区候选人“机场阿叔”陈振哲被推跌,更被警察按在地上,向其面部发射胡椒喷剂,锁上手铐带走。大埔颂汀选区候选人文念志、沙田鞍泰选区候选人郑仲恒,也在冲突期间被带走。

  超过140名民主派候选人发表声明,强调按照《公安条例》(第245章)第7(2)条列名少于50名的出席者无需警方批准。基本法第二十七条更订明,港人享有集会、游行及示威自由。香港人要示威,无需警方批准。

  他们谴责警方对合法的选举活动,进行无理清场“并闯入维园拘捕三名区议会候选人,警方此举无疑是明目张胆损害选举公平性。”他们表明:“我们作为有志成为代议士的候选人,过去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亦不会后退。因为我们退无可退,只会向前迈进。”

  另外,中环爱丁堡广场下午5时原定有团体,举办促请美国尽快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的集会,早前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主办单位下午宣布收到警方命令,要在5时半结束集会,主办方及在场人士对集会只能举办半小时,感到非常不满。

  出席集会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台上表示,香港的政治审查,国际社会已看在眼内,但他说会坚持香港表达自由的精神。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说,现在香港已无和平示威集会的自由,批评政府是想令港人无办法理性和平抗争,从而失去国际支持。他提醒集会参与者一定要和平散去,不要用暴力,并要在区议会选举中投票。

  九龙尖沙嘴栢丽大道的“人权民主和你Sing”活动,同样被迫提早结束。香港警方分别在港岛一带及九龙尖沙嘴一带进行清场,期间施放多轮催泪弹。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